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关键看两点!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跳水下探2879.69点止跌低位震荡,午盘前小幅回升;午间报2907.44点,跌0.57%,成交1367亿元;午后大盘欲冲乏力,尾盘再度走低;终盘收2886.97点,跌1.27%;日成交2043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11只扩大至12只,跌停股3只扩大至41只,跌幅超5%的个股194只扩大至559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低走,盘中探底1511.52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再度走低;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1.69%;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光刻机、安防服务、奢侈品等小幅飘红,涨幅居前;155类股中除上述3类股外,其它悉数飘绿;种业、稀土永磁、氟概念、人造肉、次新股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四收评“创指分时J值也已严重超卖,周五触底回升概率极大。考虑到下周一科创板开板,如果周五市场如期反弹,留意反弹力度(能否反包今日阴线实体)及量能配合,无量上攻可酌情减仓”观点,上周五指数虽然反弹重返均线之上,但价升量减;故周一市场走弱事所必然。目前,创指日线指标有趋弱预期;但其整体估值不高,且宜受科创板估值牵引。同时,氟概念、分散染料等再创新低,次新股、5G、信息安全等分时严重超卖;继续杀跌概率极小。综上,创指依托60日均线止跌反弹潜力犹在,市场单边下跌概率极低。当然,要想突破整理区间,再起新行情,关键看两点:一是次新股与科技、生物制药等能联袂持续走强。二是创指上攻成交量持续增加。两者缺一不可!创指上行强阻力在1577-1608点。






行业板块方面,电气仪表、运输设备、旅游、酿酒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除上述4家行业外,其它悉数飘绿。银行、保险、煤炭、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船舶、矿物制品、有色、农林牧渔、综合类等跌幅居前。近日市场维持“超跌-反弹、在调整”格局;市场缺乏持续领涨行业;近期超跌滞涨的行业主要有,船舶、IT设备、通信设备、矿物制品、化工、环保、元器件、传媒娱乐、通用机械、互联网、综合类、软件服务、家居用品等;另外,长期超跌的行业还有汽车类、商业连锁、工业机械、医药、纺织服饰、电气设备等。同时,科创板上市对其相同的行业个股存在估值溢价效应,部分低估值绩优股,后期会有表现机会。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低开低走,震荡下行,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上周五放大。银行、保险、煤炭、地产等权,盘中均有护盘表现;但证券股高开低走,有色股跳水走低,拖累大盘指数。科创板今日25股上市,最低换手66%,最高86%;盘中最高涨幅超500%;交易火爆。而两市飘红个股仅有351家,飘绿则多达3261家,涨停股刨去未开板的新股仅有7家。技术上,沪指击穿7月15日低点,均线、指标形态等预期指数有继续向下调整的预期,较强支撑看2854点,强支撑在2822点附近。不过,沪指在分时持续底背离后,日线指标也有底背离趋势;加之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所以,短期沪指继续杀跌概率也不大(科创板才开板,主板就大跌不合时宜)。策略上,周二沪指留意2854点支撑,依托此点放量回升时终结调整的重要信号;而证券股止跌且持续走强则是新行情发起的标志。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