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件大事或引发市场巨变!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窄幅震荡;午间报2940.5点,跌0.14%,成交885.7亿元;午后大盘探底2932.98点小幅回升;终盘收2941.01点,跌0.12%;日成交1474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5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3只,跌幅超5%的个股12只扩大至13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日MACD指标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探底回升;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0.3%;成交量较上周五略有放大。猪肉、蓝宝石、奢侈品、小米、绿色照明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66类股飘红;上海自贸、博C、阿里、风沙治理、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今日科技、智能及次新股小幅上扬,刺激创指探底回升,小幅走高。技术上,创指多天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日线指标趋多;不过,指数虽然逼近60日均线,但持续数日却无力突破,关键因素还在量能不足。实际上,上周四收评就说过“上攻量能的萎缩,导致日MACD指标红柱虽然伸长,但指数继续上冲则有技术顶背离可能”;也就是说,无量或缺量上攻时,投资者需做好在1577-1608点区域,随时逢高减仓的准备;当然,如果价涨量增,即使技术顶背离,也可以先持股等待进一步的信号。







行业板块方面,农林牧渔、船舶、元器件、矿物制品、酿酒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22家行业飘红。银行、有色、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地产、保险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工程机械、证券、多元金融、公共交通、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权重股不作为,拖累个行业板块的反弹势头,部分滞涨类行业轮动反弹;长期超跌、近日涨幅滞后的行业主要有,多元金融、证券、有色、环保、运输服务、钢铁、综合类、化工、地产、纺织服饰、电气设备等。另外,还有两件大事不容忽视!一是毛衣谈P将在7月30日至31日在上海举行。二是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这两件大事集中在明后两日,很可能会给市场带来不小的震荡;主观预期偏暖概率大一些,届时,不排除A股市场有巨变的可能。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低开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小幅回升;日线收小阴十字星线,量能较上周五萎缩。农林牧渔、船舶、元器件等小幅走高,酿酒、化纤、半导体、电力等表现稍好,力挺指数;但权重股普遍表现不佳,拖累大盘指数。技术上,沪指日线四连阳后,今日收出小阴星线;5均上穿10、60日均线,日线指标也有趋强预期;但量能始终未能有效放大,制约指数进一步上行。依据上周四收评“在沪指没有放量收复半年线之前,短线调整的风险依然存在。逢高减仓,放量则加仓,保持灵活仓位”观点,结合消息面的可能影响,建议持股以半仓为宜,利好 放量可适当加仓,利好缩量上攻则逢高减仓。沪指上行压力分别在半年线2970和3000点附近。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