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持部分底仓 静待消息明朗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震荡走高;午间报2960.18点,涨0.65%,成交1015亿元;午后大盘逐波小幅走低,尾盘略有上翘;终盘收2952.34点,涨0.39%;日成交1709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0只扩大至37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5%的个股6只扩大至8只。30分钟MACD指标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涨幅收窄;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0.87%;成交量较昨日放大。体育、黄金、债转股、IP变现、佛概念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124类股飘红;OLED、人造肉、芯片、小米、H为等小幅飘绿,跌幅居前。今日IP变现、债转股、网络游戏等表现较好,刺激创指向上补缺,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创指5月6日下跳缺口1563-1608点,大部被回补,尚有1593-1608点未补;5日均线上穿90日均线,2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不过,正如昨日收评“周二创指无量或缺量上攻时,投资者需做好在1577-1608点区域,随时逢高减仓的准备;当然,如果价涨量增,即使技术顶背离,也可以先持股等待进一步的信号”所言,目前创指日线部分指标顶背离,且在指数创出3个多月来的新高之际,上攻量能依旧欠缺。对于短期市场,由于今日指数冲高回落,显示缺口抛压较重,明日不排除有回踩蓄势的可能。创指支撑位分别在5、10日均线附近,极强支撑在上周三的上跳缺口1535点-1538点。






行业板块方面,多元金融、传媒娱乐、日用化工、互联网、保险等涨幅居前;有色、煤炭、证券股表现强势,力挺指数;地产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稍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3家行业飘红。半导体、元器件、电气仪表、食品饮料、船舶等跌幅居前。近期持续滞涨的权重股发力上扬,部分滞涨行业也跟随补涨,如,多元金融、传媒娱乐、互联网等;而前期持续领涨的部分行业陷入调整,包括,五连阳的半导体、元器件、通信设备,以及七连阳的电气仪表等。另外,消息面上,四部.委力推“降杠杆21项任务清单”:着力加快商业银行定向降准,鼓励行业兼并重组,推进完善保险、公募资金参与债转股等。此消息利好重组股和债转股概念,但要想债转股,股价必须要涨起来才行。






大盘方面,沪指今日高开冲高回落,午后涨幅逐渐回落;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放大。多元金融、传媒娱乐、互联网等发力补涨,权重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技术上,沪指今日冲高回落,日线收出带较长上引线的小阳线;上攻量能虽有所放大,但仍处缺量状态。依据昨日收评“结合消息面的可能影响,建议持股以半仓为宜,利好 放量可适当加仓,利好缩量上攻则逢高减仓;沪指上行压力分别在半年线2970和3000点附近”观点,仅从技术上看,量价背离,上攻乏力,明日指数有向下回踩的预期,沪指强支撑在2901点-2907点。不过,鉴于昨日所提“两件大事”的可能影响,这里(周三、周四)回踩空间有限,且不排除在利好刺激下,指数有再度向上发力的可能。所以,策略上,仍是建议逢高减仓,而不是全部清仓;保持或低吸部分底仓,以待消息面变化。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