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主力或有大动作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低走,午盘前探底回升;午间报2777.36点,跌0.01%,成交1074亿元;午后大盘再度冲高回落,尾盘持续走低;终盘收2768.68点,跌0.32%;日成交1765亿元,较昨日明显萎缩。个股涨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28只扩大至35只,跌停股5只扩大至12只,跌幅超5%的个股25只扩大至73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绿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日MACD指标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回升翻红;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逐波下行;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0.51%;成交量较昨日明显萎缩。稀缺资源、黄金、稀土永磁、种业、碳纤维等概念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31类股飘红;一类股平盘。上海自贸、操作系统、电子支付、国产软件、蓝宝石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三关键点:一看回踩不破今日低点;二看向上回补缺口力度及量能配合”观点,今日创指虽然高开上冲1523点遇阻回落,但未补完的缺口仅剩不足8个点;相对主板要强一些。分时指标显示周四仍有延续反弹潜力,日线形态、均线等并未完全走坏。同时,截至8月6日盘后,创指平均市盈率仅有39.08倍,与历史“地价”37.3倍相差无几。所以,创指周四完全回补缺口概率更大;操盘关键:一是回踩不破1478点;向上补缺放量明显。







行业板块方面,有色、供气供热、化纤、矿物制品、医药等涨幅居前;地产、煤炭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6家行业飘红。银行、保险、证券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交通设施、船舶、半导体、仓储物流、IT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近三日内,持续超跌的行业主要有,多元金融、矿物制品、船舶、综合类、IT设备、环保、商贸代理、化工、电气仪表、工程机械等;汽车类、医药、石油、钢铁等大批行业板块超卖严重,反弹也是一触即发”观点,今日部分超跌行业止跌反弹,其它尚未表现的行业有轮动反弹机会。另外,MC指数明日凌晨将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指数调整对A股的增量资金规模分别约为227亿美元(约人民币1600亿)。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跳空高开,盘中探底回升,午后冲高回落,持续下行;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有色股强势上扬,力挺指数;地产、煤炭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银行、保险、证券股等高开低走,拖累指数。依据昨日收评“虽然技术指标、形态、均线等下行趋势非常明显。但伴随着短期利空逐步消化,市场估值也跌至历史低位;超跌反弹已箭在弦上,后半周市场随时迎来强势共振反弹,目标就是今日2787-2821点缺口,当然,年线2806点压力也不可小瞧,唯有放量才能真突破!”观点,今日沪指高开冲高2792.69点即遇阻回落,显示下跳缺口压力较重;同时,今日反弹量能明显不足,预示市场做多量能依然欠缺。对于周四市场,沪指向下继续紧盯2730-2750点支撑;向上则留意回补缺口时的力度及量能配合。综合看,周四出现较有力度的共振反弹可能性较高;但如果反弹仍然缺乏量能,则反弹补缺(2792-2821点)后还有回踩。策略上,周四沪指不破2750点可低吸加仓,放量突破年线则持股,反之攻击缺口可高抛。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