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站稳此点可低吸做多!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低走,午盘前跳水下行低位震荡;午间报2784.09点,跌0.37%,成交1044亿元;午后大盘欲振乏力,尾盘探底2770.48点略有上翘;终盘收2774.75点,跌0.71%;日成交1711亿元,较昨日略有萎缩。个股涨少跌多;两市涨停个股15只扩大至19只,跌停股2只,跌幅超5%的个股27只扩大至76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触底回升;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小幅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高开冲高回落,逐波走低;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探底1504.89点略有上翘;日线收小阴线,日跌幅1%;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维生素小幅领涨,特钢、基因、仿制药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154类股中除上述四类股飘红外,其它悉数飘绿。猪肉、透明工厂、氟概念、5G、全息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重返60日均线,未补完的缺口还有5个点,分时显示指数仍有继续补缺潜力。周五指数向上关注回补缺口的量能配合,无量补缺适当高抛”观点,今日基因、仿制药、新零售等早间快速上扬,刺激创指最高冲至1536.25点,完全回补周二下跳缺口;但科技、次新股等持续走弱拖累指数,叠加创指价升量减、价跌量增,导致指数逐波走低,尾盘失守60日均线。技术上,创指短调态势不变;但其平均市盈率截止周三盘后仅有38.86倍,与历史“地价”37.3倍相差仅有1个多点。说明创指已处历史底部区域,短线继续调整空间有限,甚至可以说是机会大于风险的点位。对于下周市场,60日均线是反弹强弱的分水岭;站稳此点可低吸做多,失守此点则需警惕回踩前低试探支撑的可能。






行业板块方面,医疗保健、银行股微幅飘红,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除上述两家飘红外,其它悉数飘绿。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有色、煤炭、证券、地产等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农林牧渔、通信设备、电信运营、供气供热、航空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昨日表现较好的有色、矿物制品今日微幅调整,而持续超跌的半导体、医疗保健、汽车类等领涨;如果超跌反弹轮动性较好,则大盘就有走好的希望”观点,今日权重表现不佳,拖累了其它超跌行业轮动反弹力度。技术上看,酒店餐饮、商业连锁、医药、钢铁、环保、汽车类等下周展开补涨模式概率较大;而电气设备、纺织服饰、互联网、化工等行业长期超跌,短线反弹预期较强。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持续走低,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萎缩。银行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其它权重系数调整,走势拖累大盘。依据昨日收评“补缺至2799点,虽然高点有所抬升,但上档缺口压力依然较重,尤其是在上攻量能不能有效放大的前提下;无量补缺(2799-2821点)可渐次高抛”观点,本周二沪指的跳空下行,导致大盘自3288点调整以来的下跳缺口已达四个;日、周线及分时均出现底背离。虽然周二指数单针探底,但随后的反弹量能匮乏,周五在年线遇阻回落。沪指分时及日线部分指标继续呈现底背离,短期反弹需求依旧。对于下周市场,沪指向上完全回补2808--2821缺口可能性依然存在,量能配合仍是关键看点;无量仍构成高抛机会,等待回踩企稳再行入场。一旦放量确认突破年线,则继续向上挑战2872-2901点缺口是大概率事件。操盘关键点:一是维持两到三类权重股共振上扬,或至少不能拖累大盘;这是反弹延续的重要信号。二是领涨行业的力度及持续性,或超跌反弹轮动性较好。三是价升量增,沪指可继续看高一线;价跌量缩,二次确认低点支撑可低吸加仓。下周市场大概率是回踩试探支撑有效,然后再度向上补缺;而补缺后企稳的关键点在稳守年线。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