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两种可能走势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小幅走低;午间报2819.05点,涨0.78%,成交1100亿元;午后大盘持续回落,尾盘近乎最低点;终盘收2808.91点,涨0.42%;日成交1739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3只扩大至42只,跌停股2只扩大至3只,跌幅超5%的个股7只扩大至11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日MACD指标绿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跳空高开,盘中冲高回落,涨幅持续收窄;日线收假阴线,日涨幅0.81%;成交量较昨日放大。奢侈品、小米、生物疫苗、成渝特区、仿制药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139类股飘红。黄金、种业、分散染料、人造肉、稀土永磁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5均继续保持上行态势,日KDJ指标上行,MACD指标绿柱缩短;短线仍有维持反弹潜力;聚焦量能(日成交800亿)有效释放”观点,今日科技、生物医药、智能等冲高回落,泛农业概念及保障房等持续走弱,拖累创指高开走低。技术上,创指5均继续上行,周四有上穿10均预期;上攻量能虽未完全达标(800亿),但772亿也是一周以来最高量能。日线指标有转强潜力,周四看点是走出类似6月20日的反包阳;当然,量能的有效释放(日成交800亿)仍是最大看点!






行业板块方面,船舶、日用化工、酿酒、家居用品、医药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小幅飘红,力挺指数;证券、保险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8家飘红。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有色、农林牧渔、造纸、银行、工程机械等跌幅居前。目前市场主流是政策扶持行业或超跌行业轮动反弹为主,时间很短,有的甚至是一日游。而目前超跌滞涨行业主要有:供气供热、矿物制品、公共交通、航空、通用机械、仓储物流、文教休闲、石油、地产、建材、商贸代理、家居用品、化工、环保、纺织服饰、电器运营、电气设备等。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跳空高开,盘中冲高回落,逐波小幅走低;日线收假阴线,量能较昨日放大。昨日有色股表现较好,今日调整跌幅据首;煤炭股表现稍强,力挺指数;其它权重股普遍冲高回落,走势拖累大盘。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没有击穿5均支撑;个股杀跌幅度明显减小,跌幅超5%个股仅有27只;显示市场做空动能明显减弱;周三无量补缺可高抛,磨底阶段,涨跌转换一瞬间”观点,今日市场借助消息影响跳空高开,但做多量能欠缺,权重也无作为,导致沪指冲高回落。但指数虽然回落,但未破年线;显示市场仍有依托年线再度向上反弹的潜力。同时,今日市场走势与6月19日颇为相似,周四若能低开放量反包今日假阴,对凝聚市场做多氛围也能起到非常好的效果。综合看,沪指向下调整空间相对有限,筑底过程,反复震荡,期间充满煎熬和痛苦;但一旦涨起来,很可能就是持续逼空、快速上扬。所以,在高抛同时保持适当的底仓还是发出必要的。对于周四市场,大盘有两种可能走势,一是回踩,关注沪指5均(明日上穿年线)支撑力度,企稳可低吸;二是低开高走,再攻2930点;届时,量能配合是关键,无量则高抛。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