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暗藏变数!

盘面上看:1、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上行;午间报2936.68点,涨0.22%,成交1547亿元;午后大盘低位震荡,尾盘止跌加速上行;终盘收2957.41点,涨0.93%;日成交2512亿元,较昨日放大。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30只扩大至57只,跌停股1只,跌幅超5%的个股18只。3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60分钟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日MACD指标红柱伸长,KDJ指标继续向上。






创业板方面,指数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回升;午后指数再度探底回升,小幅走高;日线收小阳线,日涨幅0.54%;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光刻机、水利建设、钛金属、保障房、粤港澳等涨幅居前;154类股中有137类股飘红;奢侈品、知识产权、人造肉、生态农业、猪肉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新高背后部分日线指标顶背离并未修正;当然,化解说起来也容易:短期持续放量拉升!但目前看可能性很小;创指1670-1700点压力较重,无量上攻可先行减仓”观点,创指今日小幅走高,但量能有所萎缩,且背离的指标尚未修复。技术上,创指均线多头排列,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不过,昨日全线走高的科创板今日全线走弱,拖累次新股小幅调整;对创指上行形成拖累。对于周四市场,创指上攻1670-1700点区间留意量价配合,无量或缺量则需逢高减仓;盘中回踩留意5均、10均支撑。





行业板块方面,化纤、矿物制品、地产、建筑、建材等涨幅居前;证券、银行、有色、保险、煤炭股全线上扬,助推指数上行;56家行业板块中有46家飘红;日用化工、酿酒、船舶、文教休闲、航空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元器件、半导体、酿酒、医疗保健等部分行业已突破今年4月高点;还有大批行业虽然脱离低点,但涨幅滞后”观点,今日部分滞涨行业大幅补涨,如,化纤、矿物制品、地产、建筑等;而前期持续走强的船舶、酿酒、医疗保健等小幅调整。行业板块轮动反弹迹象明显,且板块内个股走势分化严重;滞涨行业中的绩优、低估值、成长性较好的品种可积极关注。







大盘方面,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后探底回升,持续走高;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较昨日放大。昨日表现不佳的权重股,今日全线上扬推升指数;一些前期领涨行业步入调整,走势拖累大盘。依据昨日收评“在市场缩量上攻2940-2965点之际投资者可覆盖抛出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低位、滞涨、估值较低的品种可暂持等待轮动补涨”观点,今日主力拉权重,推升指数;沪指光头阳,创一个多月来新高,已逼近7月高点2965点及7月8日大阴线实体上沿。技术上,沪指三连阳上攻,量能配合尚可;均线多头排列,日线指标向强;指数震荡上攻态势明显。不过,部分指标顶背离,沪指突破60日均线后并未回踩确认。如果大盘上攻半年线时量能持续放大,则不排除沪指继续上行,甚至挑战3048点的可能;但若缩量上攻半年线或量能异常放大,则需警惕指数快速回落风险。







原创不易,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除了转发分享以外,可以点帮忙点击下方的“赞”按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