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三大异象发警告!

创业板方面,依据上周五收评“创指日、周线上升趋势明显;但1700点之上压力较重,短期不会一蹴而就!同时,周线四连阳后还要随时警惕而来的震荡洗盘”观点,借助周末利好,创指今日高开回踩后,一路震荡走高,日线光头阳,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技术上,创指日、周均线系统多头排列,日周指标持续向强;但日线乖离加大,分时部分指标顶背离,短调要求比较强烈。对于周二市场,创指上行留意1750点反压及量能配合,尤其要警惕逼空上扬后的快速回落洗盘。盘中回踩首先面临5均以及上移中的10均支撑,强支撑依然是上周的缺口1669-1674点。

主板方面,依据上周五收评“沪指日线上行趋势明显,均线、形态、指标等重返强势做多状态;但持续反弹近300点后,获利盘抛压逐渐加大;叠加沪指3000点附近有大量套牢盘,下周初市场出现调整的概率较大”观点,原预期的技术性回调未及展开,反而受周末利好消息影响,两市早盘跳空高开,沪指高开震荡探底3005点,随后便一路小幅上行;日线收红T线,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本轮2733点起涨的反弹中,指数节节走高,沪指日线已留下2870-2874点、2957-2981点和今日2995-3005点,三个跳空缺口(已成为市场继续上攻的隐患)。部分强势行业加速上行,如半导体、元器件等已创出一年多以来新高;很多滞涨行业企稳回升态势明显。主板趋势向上已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强势上行中行业的个股走势开始分化;短线获利回吐及上档套牢盘的抛压较重;日线指标钝化,分时部分指标顶背离,指数随时有冲高回落的风险。综合而言,短期市场需要通过必要的整理回踩来消化这些压力,修复部分超买及背离的指标。

策略上,短期市场在利好刺激下,持续上涨重返多头趋势;中期继续看多做多,日线级别则防风险为主;分时需防指数冲高后快速回落的可能!仓位上,逢高减持涨幅过大的强势股;利用板块轮动机会,逢低关注低位、滞涨的绩优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