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大盘两种走势!

创业板方面,依据昨日收评“创指日线乖离加大,分时部分指标顶背离,短调要求比较强烈。周二回踩首先面临5均以及上移中的10均支撑,强支撑依然是上周的缺口1669-1674点”观点,创指今日高开低走,盘中探底1715点止跌小幅回升,量能较昨日虽有萎缩,但较前期仍是明显增加,显示多空换手积极,回调压力仍然较重。技术上,创指日、周线上升趋势明显;日线上也仅有两个未予回补的缺口;虽然周线四连阳后要警惕随之而来的震荡洗盘,但大跌也不现实,创指回踩的低点首先是5日线附近,预期走势类似于8月下旬;强支撑是上周的缺口1669-1674点,虽然回踩此点概率较低,但回踩还是加仓的机会。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向上密切留意上攻力度及量能配合,盘中回踩首度击穿5均可低吸加仓短线操作。当然,还有一种情况也要提防:强行拉升指数挑战年内高点1792点;届时,周线指标顶背离或将导致市场行情戛然而止。所以,创指在1750点之下反复震荡,更有利于行情向纵深方向发展。

主板方面,依据昨日收评“强势上行中的行业个股走势开始分化;短线获利回吐及上档套牢盘的抛压较重;日线指标钝化,分时部分指标顶背离,指数随时有冲高回落的风险”观点,今日市场高开低走,盘中权重及大蓝筹异动,力挺指数探底回升。昨日曾提示,沪指日线已留下2870-2874点、2957-2972点和周一的2995-3005点,三个跳空缺口已成为市场继续上攻的隐患。而今日沪指恰恰是在缺口上沿3005点获得证券、钢铁、电力等力挺,止跌回升的;一方面显示市场做多氛围较强,另一方面也显示缺口支撑较强。不过,伴随着前期强势领涨的元器件、通信设备等行业陷入调整,沪指第三个缺口2995-3005点被回补应是大概率。回补后市场面临两种走势,一是回踩后再度强势上扬,放量上攻前期高点3048点。二是回踩后反抽无力,继续向下试探支撑,那么,第二个缺口2957-2972点将接受考验,预期这里支撑较强,可视为极佳低吸点。


策略上,强势领涨的行业概念陷入调整,指数也有顺势整理的预期;但在指数震荡之际,部分滞涨行业及概念仍有活跃可能,如,商贸代理、广告包装、石油、化工、商业连锁、纺织服饰、多元金融、钢铁、运输设备、电气设备、建筑、酒店餐饮等。仓位上,逢高减持涨幅过大的强势股;利用板块轮动机会,逢低关注低位、滞涨的绩优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