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跌穿此点可以大胆出手!

创业板方面,周一指数低开低走,持续下行;午后指数继续回落,尾盘探底1671.07点小幅回升;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依据前收评“创指回踩强支撑在1669-1674点附近;短调结束的标志:上攻量能的再度放大!”观点,今日科技、智能等联袂杀跌,拖累指数跌破10均,部分回补9月5日缺口;个股普跌,量能略有放大。技术上,5均拐头向下,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继续下行,创指有延续调整,继续回试缺口支撑的预期。不过,周线、月线形态、指标、均线等,上升趋势不变。同时,持续调整的科技股分时超卖,短线有反抽预期;而一些持续滞涨的概念股也有轮动补涨潜力。所以,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关键看缺口1669-1671点的支撑力度,短调结束的标志:缩量止跌,但再度上攻,量能需有效放大!






主板方面,周二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失守3000点;午后大盘持续走弱,尾盘探至2970.57点略有上翘;权重股集体走弱,银行、煤炭、地产跌幅小于大盘,保险、证券、有色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依据前收评“大盘中期方向向上,短期调整预期较强;位置首先看缺口2999-3004点的回补,而补缺后的走势可能有两种:一是补缺后再度放量上攻,则回补3052点缺口的概率大。二是若反抽3030点无力,则有继续向下试探支撑预期”观点,今日指数低开低走,2999点缺口被回补,2972点缺口被部分回补,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预期。目前,沪指在9月7日留下的缺口2957-2972点与半年线2967点重合;今日市场部分回补了9.7缺口,叠加大盘日线技术形态、指标等要素,本轮调整仍有继续向下试探支撑的要求。不过,证券、有色等权重分时指标超卖,短线超跌反弹潜力较大。另外,各项积极因素在轮番推动,下周一(9月23日)富时罗素以及标普扩容等,还会被动吸引约360亿资金入场。综合研判,沪指强支撑在缺口2957-2970点的观点不变,叠加5周均线2958点支撑,指数“黄金坑”大概率在2960点附近,短线蓄势后大盘有望再度发力上攻!






策略上,回避短期有较大数量的解禁股、业绩有滑坡预期的个股等。精选低位滞涨的科技股,包括具备自主创新或国产替代能力的其它行业的龙头股。仓位可采用沪指半年线主动低吸建仓(二到三成),随后等待企稳信号出现后渐次加仓,也可以进行一些调仓换股的动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