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市场可能这样走

创业板方面,周一指数高开探底回升,盘中冲高回落;量能较上周五放大。依据周五收评“创指开启三浪主升行情概率增大;下周指数向上,留意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及1679点的反压,其中量能继续温和放大是股指反转的必要条件。无利空情况下,下周二起指数冲高回落、回踩确认的概率逐渐增大”观点,借助周末利好,指数今日跳空高开,数字货币、消费电子、智能穿戴等强势上行,汽车电子、芯片等积极配合,刺激创指在1690点附近遇阻回落;日线收阳十字星线。技术上,5均上行即将金叉10均,日MACD绿柱持续缩短,KDJ向上强势发散;日线指标有延续上行预期,但分时有所超卖,超短有回踩要求。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回踩留意10、30日均线支撑,其中,30日均线得失对创指后期走势意义较大!一般来说,10均是短线生命线,30均是中线生命线。鉴于创指上攻途中量能逐级放大,趋势性反转态势较为明显;蓄势回踩是低吸机会,后期突破9月高点概率极大。






主板方面,沪指周一跳空高开,盘中冲高3026点附近遇阻回落,日线收小阳线;多元金融、IT设备、半导体等强势上扬,银行、证券、保险等合力共振,刺激大盘快速上行;地产股小幅上扬,走势弱于大盘;煤炭、有色等微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市场,沪指急需补量上行,阻力位在3000点整数关”观点,今日大金融一度强势上冲,刺激沪指快速走高;但煤炭、有色、石油、工程机械等表现一般或不佳,导致大盘留下上引线,显示上档抛压较重。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红柱即将冒头,KDJ指标继续上行;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且明日将金叉30日均线。不过,在大盘上行中还有两大现象需要注意!一是,作为强势领涨权重的上证50指数,上周五、本周一,两日内留下两个上跳缺口;且今日留下较长上引线(27个点),而部分日线指标顶背离。上证50指数短期上攻有衰竭预期,届时不排除有拖累指数回落的可能。二是,在沪指5连阳中,相当一批行业板块涨幅滞后,如,有色、煤炭、地产、钢铁、化工、航空、建筑、电气设备等。同时,沪指5连阳,连续突破多条重要均线后,尚无回踩确认动作。所以,短期市场指数做多需谨慎,但滞涨行业及个股可继续逢低做多。对于周二,沪指上行留意对今日上引线的攻击力度及量能配合,力度弱或缩量则宜减仓应对;或盘中震荡急挫则重点关注缺口2980点附近支撑。初步预期,周二或周三市场震荡幅度将加大。






策略上,逢高减仓,盘中指数急挫关键位可低吸加仓。中低价科技股,量价配合较好的可逢低留意;但已经爆炒过度的警惕风险。重点关注电子、化工、家电、医药、电气设备等行业中的低位、低估值、绩增的滞涨股;其中,半年报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可重点考查挖掘,这是潜伏三季报绩增股的良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