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领情也是真利好!

创业板方面,周三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欲振乏力,尾盘探底1646.99点小幅回升;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水域改革一枝独秀,涨幅居前;次新股、黄金、知识产权等微幅飘红;生物医药、智能、科技股表现不佳,拖累创指冲高回落,收小阴线。技术上,昨日收复的5、10、20日均线,今日再度丢失;5均转头向下,10均继续维持上行态势;日MACD绿柱由短变长,KDJ指标再度转头向下;指数有再度向下考验趋势线下轨甚至60日均线支撑的预期。不过,10月10日上跳缺口与60日均线聚合;有望对创指形成三重支撑。同时,虽然今日市场小幅下挫,但板块内涨停个股达14只,而跌停股仅有1只,跌幅5%以上个股10只;预示着市场赚钱效应一般,但亏钱效应也有所改善。目前市场缺乏持续性领涨概念,上攻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导致创指弱震荡格局难改。对于周四市场,创指1636点构成第一支撑,缺口及60日均线构成强支撑;创指回踩密切留意这两点力度,缩量回踩、放量回升,则创指短线就有走好的可能。






主板方面,沪指周三小幅低开,盘中欲振乏力,尾盘探底2934.63点略有回升;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农林牧渔、隐患家居用品、电力等微幅飘红;保险、煤炭、有色、证券等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地产股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电信运营、仓储物流、旅游、医药等行业跌幅居前,走势拖累大盘。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日线部分指标有转暖迹象,分时仍有继续走高潜力;不过,量能制约指数反弹空间,后市急需补量(至少2000亿)上行”观点,今日除银行股外,其它权重股悉数飘绿,拖累大盘再度走低。目前,沪指日线指标、均线及K线组合等预示弱反后市场仍有二次探底的风险,半年线、60日均线将再度接受考验。不过,近期市场利好频频,如:“降低交易成本,引导更多中长期资金入市”以及“3000亿美元加征G税启动排除程序”等。虽然市场暂不领情,但实质性利好市场的基础不会动摇。叠加大批行业长期滞涨,近期超跌,超跌反弹要求强烈。所以,周四或周五大盘回调空间有限,60日均线及10月9日的低点2891点存在较强支撑,而8月27日的带量缺口2870-2874点支撑更强。





策略上,缩量回踩60日均线及前低2891点止跌企稳概率较大,空仓可择机轻仓低吸,待发出企稳信号后再行渐次加仓。同时,如沪指强势放量突破2960点,可适当逢低加仓。继续回避绩差股,业绩变脸股;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包括半年报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可重点考查挖掘。另外,翔鹭.钨业、晶华.新材可留意跟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