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守住此点大胆做多!

创业板方面,周一指数跳空高开,盘中一路震荡走高;量能较上周五放大。区块链指数大涨8.05%,126只概念股竟有93只封死涨停;数字货币、电子支付、国产软件等积极配合;水产品、保障房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创指无量(千亿之下)上攻1690点可择机高卖;盘中重点关注领涨热点的持续性和超跌滞涨概念股的轮动性”观点,今日数字货币、区块链借助利好,跳空大涨;刺激创指强势走高,日线收出中阳线,日成交迅猛放大至1161亿元。技术上,日MACD指标金叉、红柱冒头,KDJ指标上行;5、10、20、30日均线多头排列,5均相继金叉20、10日均线。接下来的市场,热点持续性及量能是创指继续上冲的关键,价升量增则有望挑战1736点;如果有成交量配合,乐观预计创指有冲击1800点大关的可能。 



主板方面,沪指周一高开冲高略有回落,随后一路震荡走高;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较较上周五明显放大;IT设备、软件服务、互联网、电信运营、半导体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保险等强势上扬,走势强于大盘;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银行、地产、工程机械等行业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下周沪指向上关注均线反压,价升量增站稳10、30日均线则有望开启新升势”观点,周末利好频传,IT设备、软件服务等强势领涨,券商、有色等力挺指数,刺激沪指价升量增(略低于前文所述日成交2000亿元要求)重返10、30日均线。日MACD绿柱缩短,且DIF有向上金叉DEA迹象,KDJ指标已金叉向上,5日均线金叉20日均线,明日还有金叉10日均线的预期;技术上有进一步走高潜力。同时,沪指今日站上960-2971点(10、30均线),那么,突破之后,压力变支撑,只有守住此区域就能大胆做多!接下来,沪指有望再次向3030-3050点区间发起攻击,届时成交量一定要持续放大;如果量能持续释放,不排除沪指继续向上挑战前高;如果缩量往上冲击,则假突破的概率据大。




策略上,区块链炒作比肩雄安,但投资者要注意甄别风险,题材炒作需快进快出,业绩为王方能唯我最强!不论主板还是创业板,放量上行可持股待涨,缩量(或量能过度放大)仍以高抛为主。沪指回踩以30日均线为参照,创指则以1690点作参照,破则减仓。个股选择上,继续回避绩差股,业绩变脸股及有解禁压力股;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包括半年报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可重点考查挖掘;中长线关注近三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化的绩优次新股。另外,上周五收评三股可继续跟踪;周二留意华斯.股份、人民.同泰、九州.电气,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