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调整将不可避免!

创业板方面,周四指数低开震荡走高,盘中冲高回落高位震荡,尾盘小幅上行;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光刻机、水产品、生态农业等涨幅居前;环渤海、特钢、央企.改革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四,创指回踩继续紧盯1700点的支撑力度,预期有效击穿此点概率较小;向上则重点关注量能释放情况,至少千亿之上渐次增加才能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观点,今日泛农业概念、国产软件、智能等联袂上扬,刺激创指探底1695.34点止跌回升。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上行;5、10、20、30日均等线系统多头排列。但量能依旧处于萎缩状态,制约创指上升空间。实际上,从目前的的创指日、周线指标看,若创指继续上行攻击9月中旬的1736点,则将引发日、周线指标双重顶背离。届时,引发市场再次调整将不可避免!






主板方面,沪指周四低开底2969.12点止跌回升,盘中冲高回落,低位震荡,尾盘微幅飘红;日线收小阳十字星线,量能较昨日萎缩;农林牧渔、文教休闲、互联网等涨幅居前,证券、地产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煤炭、有色、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船舶、航空、旅游、保险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四市场,沪指2975点仍是观察重点,有效击穿则沪指有回踩11月4日缺口是试探支撑的预期;向上则重点关注证券、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动向”观点,沪指今日回踩5日均线及趋势线,盘中失而复得,显示此位置支撑较强。技术上,5、10、20日均线多头排列,日MACD红柱伸长,KD值上行、J值触顶回落;日线上行态势不改。不过,鉴于沪指依托60、120日均线的企稳反弹,始终处于缩量状态;大盘上行空间预计有限,且指数随时有反弹遇阻回落的风险。那么对于周五市场,证券、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动向依旧是关键看点 ;沪指坚守2975点之上仍是重中之重!不破此点仍有向上拓展空间的可能;破则有再度回踩60、120日均线是试探支撑的可能。





策略上,11月行情主要是借助外资进入及政策利好支撑,但市场上行始终缺乏量能配合,投资者需随时做好行情折返向下的准备;所以,继续维持昨日观点“短期继续调整的概率仍然较大;激进型股友需控制仓位,快进快出;稳健型股友应静待回调后的企稳低吸机会”。个股选择上,继续回避绩差股,业绩变脸股及有解禁压力股;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重点在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中考查挖掘;中长线关注近三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另外,昨日提示的山河.智能、哈三.联可继续跟踪;周五留意胜利.股份、百川.能源,观察其分时强弱及稳定性,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