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站稳此线很关键!

创业板方面,周二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1654.91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尾盘止跌回升;量能较昨日萎缩。维生素、光刻机、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多晶硅、消费电子、黄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60日均线支撑较强(自7月15日重返此线以来,从未在此线之下停留超过一个交易日);且板块指数的分时指标已经有所超卖,短期回踩空间有限;周二密切留意1659-1669点区间支撑”观点,今日创指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最低探至1654.91点,30、60日均线失而复得;量能快速萎缩。日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5、10均转头向下;不过,分时指标触底回升,有延续反弹潜力。同时,10月10日缺口、中期上升趋势线等近在咫尺,对指数也构成多重强支撑。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向下,继续紧盯60日均线得失,失守此线则有向趋势线及缺口试探支撑的可能;反弹向上留意20日均线反压及量能配合,一旦价升量增站稳此线,则将终结短调,再度上攻9月中旬的1736点。另外,盘中重点关注对创指影响较大的次新股、科技、智能、生物医药、国防军工及军民融合等概念股的动向。





主板方面,沪指周二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2891.51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收复2900点,小幅飘红;日线收小阳十字星线,量能较昨日萎缩;造纸、仓储物流、煤炭等涨幅居前;证券、保险、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股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家用电器、半导体、有色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沪指部分日线指标底背离,分时进入持续超卖状态;周二紧盯2885-2900点间的支撑,预期沪指依托趋势线止跌企稳的可能性较大”观点,今日大部分权重股表现较好,助力沪指在2891.51点止跌回升。沪指8月27日未补完的缺口在2870-2874点,中期趋势线(2440与2756点连线)位置目前在2875点(昨日笔误)附近;而年线也上移至2865点附近;虽不能说三重支撑牢不可破,但相信此位置必有强烈支撑。再从政策面、经济面及市场整体估值来看,A股市场大幅杀跌的可能性极低。所以,短期调整空间有限,更多的应该是向上突破前的回踩蓄势。对于周三市场,沪指向上关注半年线得失,价升量增站稳此线,则有再度上攻预期;继续向下则关注2865-2875点支撑。同时,证券、有色、煤炭等权重股动向依旧是指数涨跌之关键。





策略上,沪指三重支撑位可主动轻仓低吸,等企稳后在酌情加仓;创指则继续以1659-1669点为观察点,1623-1627点附近可主动轻仓低吸,企稳可加仓。个股选择上,继续回避绩差股,业绩变脸股及有解禁压力股;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重点在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中考查挖掘;中长线关注近三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另外,利亚.德、广弘.控股可继续跟踪,周三留意大亚.圣象、海越.能源,观察其分时强弱及稳定性,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