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迎绝佳低吸机会!

创业板方面,周五指数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1678.35点止跌翻红;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快速下行;量能较昨日放大。稀土永磁、维生素、操作系统等涨幅居前;猪肉、数字货币、水产品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日线指标有转势迹象;但量能依旧处于萎缩状态,上档压力在10日均线,强阻力在1700-1709点的缺口”观点,今日科技、智能、生物医药及次新股等联袂杀跌,拖累指数转头下行,击穿5、20日均线。技术上,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周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下;日周线形态、指标、均线等虽有调整预期,但明显强于主板。同时,MSCI第三次扩容在即(本月26日盘后生效),被动增量资金约430亿元人民币,且对小盘股的影响更佳。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回踩紧盯60日均线支撑,而自1410点上行以来,此线从未失守超一个交易日;可见其支撑力度很强。同时,10月10日的上挑缺口1623-1627点对创指回踩也有较强支撑。所以,对于下周市场,科技、智能、生物医药以及次新股走势仍是关注重点,若能共振上扬,则对其它超跌概念股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进而刺激创指终结短调,再起升势。
主板方面,沪指周五高开逐波走低,盘中钢铁及权重异动刺激指数快速上扬;午后指数持续走低,尾盘近乎最低点报收;日线收光脚阴,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船舶、互联网、保险、银行微幅飘红,涨幅居前;其它行业板块悉数飘绿;有色、地产、证券、煤炭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农林牧渔、仓储物流、供气供热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权重股尤其是证券、有色、煤炭等能否合力共振上扬,是决定指数方向之关键看点”观点,今日沪指高开低走,盘中钢铁、金融等快速走高,刺激沪指探底回升;但上述板块上攻力度转弱,导致指数冲高回落,持续走弱。本周一指数跳空杀跌后,周二至周四,指数依托前低震荡筑底,周五指数击穿前低。技术上,沪指5、10、20日均线向下死叉,5、10周等均线下行;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周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日周线指标、形态、均线等调整态势明显。不过,沪指部分日线指标底背离,分时显示再度下行将触发指标超卖 底背离,届时或有更强力度的反弹动力。同时,周一杀跌后曾提示:沪指8月27日未补完缺口在2870-2874点,中期趋势线即2440与2733点连线在2880点附近,年线下周初将上移至2869点;沪指有效击穿这三重支撑区间的概率较小。更何况邮储.银行、京沪.高铁等超大盘股的发行,也需要强势环境才能确保发行成功。所以,对于下周市场,沪指向下回踩空间有限,即使下穿2869点也是“诱空”居多;而沪指向上则密切留意量能配合,无量上攻半年线及60日均线附近多属“诱多”性质。其中,权重股尤其是证券、有色、煤炭、地产等能否扭转跌势,对市场影响巨大!
策略上,下周,沪指重点关注2869-2880点的支撑力度;创指在60日均线及缺口附近;上述区域构成投资者低吸参考点。而上行压力,沪指在2927-2945点区间,创指在11日的下跳缺口;指数缩量上攻此区域遇阻回落的概率仍然极大。个股选择上,继续回避绩差股,业绩变脸股及有解禁压力股;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重点在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中考查挖掘;中长线关注近三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一旦指数企稳就可及时介入。另外,志邦.家居、胜利.精密可继续跟踪;下周初留意英科.医疗、海越.能源,重点是分时强弱及稳定性,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