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这个现象要警惕

创业板方面,周二指数高开逐波震荡走高,盘中高位窄幅波动,尾盘再度走高;量能较昨日放大。IP变现、网络游戏、知识产权等涨幅居前;除维生素微幅飘绿外,其它163类概念股全线飘红。依据昨日收评“科技、智能、生物医药以及次新股走势仍是关键看点,若能共振上扬,则更有利于创指终结短调,再起升势”观点,网络游戏、虚拟现实等强势领涨,次新、科技股等止跌回升;刺激创指放量重返10、20日均线,且完全回补11月11日下跳缺口;日线报收大阳线。板块内20多只个股涨停,5%以上个股60多只;市场做多信心快速提升。技术上,创指10均拐头向上,5均上行与20日均线形成黄金交叉;日MACD红柱冒头,KDJ指标交叉上行;形态、指标、均线等再起升势信号清晰。今日强势大涨后,周三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叠加1730点附近的解套压力;市场有冲高回落的要求。对于周三市场,创指有冲高回落,蓄势震荡的预期;盘中若有急挫,留意11月11日缺口上沿支撑。当然,科技、智能、生物医药股能否持续走高很重要,尤其是次新股动向对创指影响非常关键!目前创业板除了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外,同时还要时刻留意次新股能否持续回升;这是创业板走强的核心要素。




主板方面,沪指周三低开高走,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窄幅震荡,尾盘再度上扬;日线收中阳线,量能较昨日放大;互联网、传媒娱乐、广告包装等涨幅居前;有色、地产强势表现,力挺指数;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银行等微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保险微幅飘绿。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二市场,以今日阳线实体的半分位为参考,跌破此点则需防指数快速下穿趋势线;但前面也说过,趋势线、缺口、年线构成指数回踩的三重支撑,无重大利空击穿此区域概率极小。而向上则需紧盯成交量的配合,无量上冲半年线与60日均线,则有诱多嫌疑”观点,在互联网、传媒娱乐、广告包装等持续超跌、滞涨行业的领涨示范下,在有色、地产等权重股的配合下,沪指低开高走,重返半年线及10日均线。日MACD绿柱缩短,KDJ金叉上行;5均拐头向上;技术上有终结短调,再起升势的预期。不过,沪指上攻量能虽有放大,但仍属缩量状态;以此量能推升空间有限,指数“诱多”嫌疑仍然较大。对于周三市场,沪指60日均线压力较重,关键阻力位在11月11日下跳缺口;市场急需补量向上!盘中回踩以半年线得失为参考,持续半年线之下运行,仍需防指数快速回踩风险。不管是沪指还是创指,缩量隐患不除,“诱多”风控仍需抓紧!




策略上,沪指缺量上攻,60日均线及11月11日下跳缺口,仍是短线高抛点。创指走势较强,或与“明晟指数新一轮扩容”有关;若缩量上攻缺口,短线高抛不变。同时,互联网、传媒娱乐、电气设备等板块超跌、滞涨,后期仍有表现机会。个股选择上,继续回避绩差股,业绩变脸股及有解禁压力股;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重点在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中考查挖掘;中长线关注近三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一旦指数企稳就可及时介入。另外,万邦.达、意华.股份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四川.双马、三六.五网,重点是分时强弱及稳定性,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