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什么样的股票能买?

创业板方面,周三指数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刷新逾七个月新高;但量能不足冲高回落,其后持续震荡走低;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种业、黄金、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消费电子、智能穿戴、苹果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今日强势大涨后,周三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叠加1730点附近的解套压力;创指有冲高回落的预期”观点,昨日领涨的IP变现、网络游戏、知识产权等悉数冲高回落,科技、智能、生物医药及次新股等也联袂走低;拖累创指收出留有较长上引线的小阴线。技术上,创指日MACD红柱继续伸长,KDJ指标上行;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形态、指标、均线等显示指数回踩蓄势后再度走高概率极大,而回踩先看11月11日缺口支撑;同时,上行中的5均也对指数构成顶托。对于周四市场,预期创指回踩缺口后,探底回升概率偏大;而科技、智能、生物医药及次新股走势很关键!联袂或有两类及以上的概念股共振上扬,都有可能刺激创指再度回升;届时,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是创业板拓展上行空间的核心看点。





主板方面,沪指周三低开低走,盘中欲振乏力;午后指数逐波下行,尾盘跌幅扩大;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有色、酿酒、煤炭、医疗保健等微幅飘红,其它52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绿;地产走势与大盘一致;银行、证券、保险股跌幅较大,走势拖累大盘;文教休闲、半导体、家居用品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市场急需补量向上!盘中回踩以半年线得失为参考,持续半年线之下运行,仍需防指数快速回踩风险”观点,互联网、传媒娱乐、广告包装继昨日大涨后,今日悉数冲高回落;金融股股表现不佳,拖累指数低开击穿半年线,尾盘失守5日均线。今日市场走势再度印证昨日观点:不管是沪指还是创指,缩量隐患不除,“诱多”风控仍需抓紧!当然,指数下跌也无需紧张;除了2900点整数关的支撑外,前文还提示:中期上升趋势线、8.27缺口及年线构成指数回踩的三重支撑,无重大利空击穿此区域概率极小。而通过形态与指标研判,权重股持续杀跌概率极小,半导体、元器件等仍有向上反弹潜力。所以,对于周四市场,沪指回踩留意2900点整数关得失,预计明日市场探底回升可能性偏大。盘中密切留意证券、有色、煤炭、地产股动向,一旦有两类或以上行业共振上扬,则真反弹概率极大;这是周四市场需要重点关注的一大信号!





策略上,指数回踩是机会!沪指除了2900点整数关外,其下的三重支撑位构成最佳低吸参考点。创指则以11月11日缺口为参照;企稳可加仓。另外,昨日提示互联网、传媒娱乐、电气设备等板块超跌、滞涨,短线回踩后再度走高可能性大。个股选择上,继续回避绩差股,业绩变脸股及有解禁压力股;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重点在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中考查挖掘;中长线关注近三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一旦指数企稳就可及时介入。另外,四川.双马、三六.五网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金通.灵、赛托.生物,重点是分时强弱及稳定性,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题外话:股票下跌时,很多股友不敢买,生怕会继续跌;而上涨的初期又会犹豫不决,想等跌下去再买;左等右等,等涨的高了开始后悔,有时便迫不及待的追进去;结果往往是追在高点,杀跌在低点。实际上,无论是低吸还是追高,都要有清晰的交易计划,绝对不能靠情绪使然;比如,均线空头排列、长阴杀跌,利好兑现等,最好不参与。而在形态、均线多头状态下,股友在某重要均线附近尝试低吸后,股价若没有如期止跌,那么,正确的方式是认亏出局不纠缠;继续挑选目标股下手;追高也然。当然,这一点不仅需要技术积累,还需要交易技巧的熟练,更要有心态的历练;不是三两句就能说得清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