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逢低潜伏四大必涨板块

创业板方面,周一指数高开探底1652.54点止跌回升,盘中欲振乏力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持续低位震荡,尾盘略有上翘;量能较上周五萎缩。保障房、特钢、磷概念、低碳经济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电子支付、芯片等跌幅居前。今日保障房、低碳经济、一带一路等强势领涨,但科技、智能、生物医药及次新股等联袂杀跌,拖累创指震荡下挫。技术上,创指四连阴,5、10、20、30日均线空头排列,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日线延续调整态势。不过,前收评曾提示“60日均线自7月15日放量站上之后,4个多月来,指数从未在此线之下停留超过一个交易日;且创指如果快速杀破60日均线,日线指标将进入底背离状态”;那么,今日创指跌破此线,明日能否快速重返此线之上,是市场维持上升趋势的最大看点!而日线部分指标底背离信号初现,分时持续超卖反弹预期较强。对于周二市场,创指今日早间低点1652.54点仍为观察重点,强支撑在10月10上跳缺口1623-1627点附近;止跌回升关键还看科技、智能、生物医药及次新股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若有两类或以上的概念股共振上扬,则创指止跌回升概率大。总体预判,创指周二存在强烈的反抽60日均线欲望,全天收探底小阳概率较大。






主板方面,沪指周一高开小幅下探,钢铁、煤炭等发力推升指数快速走高;午后指数高位震荡力,尾盘再度走高;日线收小阳线,量能较上周五放大;钢铁、煤炭、建材等涨幅居前;地产、有色、银行股小幅走高,力挺指数;保险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半导体、软件服务、元器件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收评“市场真反弹不能缺少证券、有色、煤炭、地产股的参与,有两类或以上行业共振上扬,真反弹概率极大;而反弹的空间与性质取决于量能的配合,无量上攻仍属诱多范畴”观点,今日煤炭、地产、有色等权重股发力,一些持续滞涨类行业板块,如:建筑、运输设备、矿物制品、电力等也纷纷止跌回升;刺激沪指依托趋势线下轨止跌上扬。但与此相对应,年初以来表现较好的半导体、元器件、软件服务等初现破位下跌信号。对于周二市场,沪指继续紧盯权重股动向,尤其是煤炭、有色、地产、证券股;上档压力位在2928-2950点,若不能放量上攻,仍需注意回落风险。总体预判,明日沪指小幅上涨的可能性大,但科技预计有限;毕竟浙商银行明日上市, 周四又是邮储银行申购日;市场心理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策略上,低位、低估值的钢铁、煤炭等持续放量回升,有色、电力等逆势走高,形态上有走出下降趋势的迹象;与此类似的化纤、纺织服饰、电气设备、传媒娱乐等逢低可潜伏。个股选择上,继续回避绩差股,业绩变脸股及有解禁压力股;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重点在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三季报中挖掘;中长线关注近三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一旦指数企稳就可及时介入。另外,上周三跟踪的四川.双马、三六.五网今日均有表现;明日留意德宏.股份、花园.生物,重点是分时强弱及稳定性,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