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关键看“它”!

业板方面,周四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尾盘探底1668.16点止跌回升;量能较昨日萎缩。多晶硅、小米、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草甘膦、透明工厂、特钢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蓄势震荡后,创指周四再度上攻重返此线的可能性依然很大;最关键的仍是量能配合,无量上攻难以有效站稳在20、30日均线上”观点,今日盘中创指再度上冲60日均线,但量能不佳得而复失;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5均下叉60日均线。且“创指自7月15日重返60日均线以来,指数从未在此线之下停留超过一个交易日之上”的惯例被打破。不过,创指量能创出3个多月来的新低,显示市场抛压减轻;日线结构上仍有再度上攻的希望。同时,大批长期超跌、滞涨概念股低位蓄势后,有超跌反弹及补涨要求;尤其是次新股,日线指标持续底背离,长期超卖,反弹预期较强。对于周五市场,创指反弹可能性依然较大;重点关注科技、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车、高端装备及次新股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它们是市场走强的希望所在。



主板方面,沪指周四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欲振乏力持续走弱,尾盘略有上翘;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萎缩;家用电器、供气供热、农林牧渔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证券股微幅飘绿,表现抗跌;银行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保险、地产、煤炭等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钢铁、有色、多元金融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半导体、元器件等日线两连阳,反弹面临中期均线反压;沪指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上行;短中期均线下行,指数仍有震荡调整需求;除非GJ队盘中有大动作”观点,半导体、元器件等冲高回落,权重整体飘绿;拖累沪指跌破上升趋势线。技术上,沪指日线形态、均线、指标等显示仍有继续调整要求;沪指年线2876点,8.27缺口2870-2874点有接受考验支撑的可能。考虑到沪指日线部分指标有底背离迹象,分时指标有触底反弹潜力。对于周五市场,沪指回踩关注2870-2876点支撑,击穿此区域“诱空”概率大;当然,有色、煤炭、地产等权重股走势仍是关键看点!同时,破发股阵容不大扩大,已达68只;有的甚至当日即破发,已经威胁到新股发行。所以,市场的希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GJ队态度(盘面已显护盘迹象),而GJ对最有可能拉升的大金融及超跌的有色、煤炭等权重。



策略上,近期操作应坚持淡化指数、精选个股、高抛低吸的思路。中线关注低位、滞涨类行业,如,化纤、电气设备、传媒娱乐、纺织服饰、建筑、化工、电力、商业连锁等;个股精选一些低估值、低位、兼具成长性的滞涨品种,逢低中线布局;尤其是近几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个股选择上,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重点在三季报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中挖掘;一旦指数企稳就可加仓介入。另外,明日留意:安源.煤业、云煤.能源,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