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走势或让你大吃一惊!

创业板方面,周五指数低开探底回升,盘中冲高回落持续走弱;午后指数探底1647.29点止跌回升,跌幅收窄;量能较昨日基本持平。多晶硅、OLED、汽车电子等涨幅居前;奢侈品、基因、仿制药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创指量能创出3个多月来的新低,显示市场抛压减轻;日线结构上仍有再度上攻的希望”观点,今日受生物制药、泛农业概念等拖累,创指一度跌破上升趋势线;午后在OLED、电商等推动下止跌回升;日线收出较长下引线的小阴线。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均线系统下行;周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技术调整态势明显。不过,上行大趋势未变,分时底背离后反弹潜力较大。同时,大批长期超跌、滞涨概念股低位蓄势后,有超跌反弹及补涨要求;尤其是次新股,日线指标持续底背离,长期超卖;周线三连阴后反弹预期较强。对于下周市场,创指有再次回踩确认支撑是否有效的预期;守稳1660点一线反弹可能性依然较大;继续关注科技、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车、国防军工、高端装备及次新股等对创指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它们是市场终结调整、再度走强的希望所在。





主板方面,沪指周五低开低走,盘中冲高回落;午后指数震荡下探2858.58点小幅回升;日线收小阴线,量能较昨日放大;半导体、航空、多元金融等涨幅居前;证券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煤炭、地产、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银行、保险等跌幅稍大,走势拖累大盘;酿酒、医疗保健、医药等跌幅居前。依据周四收评“周五市场,沪指回踩关注2870-2876点支撑,击穿此区域‘诱空’概率大;有色、煤炭、地产等权重股走势仍是关键看点!”观点,今日医药、保险、建材、银行等拖累指数跌破年线,且向下完全回补了8.27缺口;证券股盘中快速上扬,半导体、元器件继续小幅回升,刺激指数探底回升,跌幅收窄。日线形成破位走势;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周MACD绿柱伸长,KD值下行、J值超卖达-10.09。单就技术而言,沪指下周延续调整概率较大;不过,日线四连阴、周线五连阴;日线部分指标底背离,分时超卖;叠加沪指昨日创出自今年2月11日以来最低量能,空头力量已近衰竭地步;故,下周市场随时有可能迎来反弹。届时,反弹成交量将决定市场方向:是再来一波下跌行情,或者止跌回升重返上升通道。






事实上,决定市场涨跌还有多重因素,其中,市场估值、破发、破净等也是重要参考。数据显示,截止至昨日盘后,沪市13.79,深市24.1,中小板26.27,创业板43.23;整体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区。另外,昨日还提示,破发股阵容不断扩大,目前已达68只;跌破净资产的个股也有378家,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3734家的10%;而银行股更有7成个股破净。而在市场估值底部、破发、破净股数量大增的前提下,政策面因素也是关键考量,尤其是在银行股上市及破发的情况下,GJ队一旦有所动作,力度不容小觑!甚至于下周走势让你大吃一惊都有可能!






策略上,在市场五明确转势信号前,需坚持精选个股、低吸高抛、快进快出的思路。中线关注低位、滞涨类行业,如,化纤、电气设备、传媒娱乐、纺织服饰、建筑、化工、电力、商业连锁等;个股精选一些低估值、低位、兼具成长性的滞涨品种,逢低中线布局;尤其是近几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个股选择上,重点寻找被错杀的绩优股,可通过F10等公开资料查找,重点在三季报主营业绩大增的个股中挖掘;一旦指数企稳就可加仓介入。另外,昨日建议关注的安源、云煤可继续跟踪;下周初留意:山东.威达、天成.自控,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