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岁末年初的最佳选择!

创业板方面,周一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后探底1665.11点小幅回升;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猪肉、小米、智能穿戴、芯片等涨幅居前;仿制药、抗癌、基因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创指有再次回踩确认支撑是否有效的预期;守稳1660点一线反弹可能性依然较大”观点,今日市场借助周末利好高开,生物医药、农村金融等走弱,市场冲击60日均线遇阻回落。日MACD绿柱缩短,KD值下行、J值转头向上;分时指标仍有反弹潜力。今日部分科技股与泛农业概念股表现较好,接下来能否持续值得重视;同时,前文提示的“科技、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车、国防军工、高端装备及次新股等对创指影响较大的概念股”,依旧是市场终结调整、再度走强的希望所在;上述二到三类品种若能共振上扬,则有利于创指摆脱跌势,重返升途。当然,有效放量站上60日均线仍是周二市场的最大看点!




主板方面,沪指周一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持续震荡走低,尾盘探底2870.24点止跌翻红翘;日线收待交车上引线的小阳线,量能较上周五略有萎缩;酒店餐饮、半导体、农林牧渔、地产、建材等涨幅居前;证券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银行、煤炭股走势弱于大盘;保险、有色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船舶、医药、医疗保健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收评“日线四连阴、周线五连阴;日线部分指标底背离,分时超卖;叠加沪指昨日创出自今年2月11日以来最低量能,空头力量已近衰竭地步;故,下周市场随时有可能迎来反弹。届时,反弹成交量将决定市场方向:是再来一波下跌行情,或者止跌回升重返上升通道”观点,今日地产股强势上扬,逼近60、250日均线;证券股虽然高开低走,但仍站在5、10日均线之上;有色、煤炭股连续回调后,能否再度走强;上述四类股若能共振走强。对沪指脱离弱势盘局意义重大。沪指技术、形态、指标上调整态势不变,但分时显示仍有反弹预期。对于周二市场,有色、煤炭、地产、证券等权重股走势仍是关键看点!沪指价升量增反包上周五阴线,是市场转势的信号.枪!





策略上,上周五提示“无明确转势信号前,需坚持低吸高抛、快进快出的思路”观点,手中个股快速上冲宜减仓落袋为安;滞涨的可以等待补涨机会。但总体仓位在市场尚未出现明显的企稳信号前不宜超过半仓。中线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位、滞涨类行业,如,化纤、电气设备、传媒娱乐、纺织服饰、建筑、化工、电力、商业连锁等;精选一些低估值、低位、兼具成长性的滞涨品种,逢低中线布局,渐次增仓;尤其是近几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在叠加三季报主营业绩大增的背景;是岁末年初的最佳选择!另外,上周五建议关注的天成.自控见好就收;山东.威达不能放量站稳60均,则无跟踪价值。周二留意绿港.文化、京粮.控股、联建.光电: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