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紧盯两大关键点!

创业板方面,周二指数低开低走,午盘前探底1647.67点止跌回升;午后指数跌幅逐波收窄,2点后震荡翻红持续回升;量能较昨日放大。风沙治理、百.度、芯片等涨幅居前;奢侈品、特高压、免疫治疗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二到三类对创指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共振上扬,有利于创指摆脱跌势,重返升途”观点,今日芯片、物联网、燃料电池等概念股共振上扬,刺激创指探底回升。技术上,日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日K线留下较长下引线且重返趋势线上方;分时指标显示仍有继续反弹潜力。相对于沪指大盘,今日创指量能有所放大,显示资金抄底力度较强。对于周三市场,科技、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车、国防军工、高端装备及次新股等对创指影响较大的概念股,依旧是市场走强的希望所在;紧盯上述品种,若有二到三类品种共振上扬,则指数无忧。周三市场关键看点:价升量增(单日850亿)重返60日均线!




主板方面,沪指周二低开探底2857.32点欲振乏力,低位震荡;权重发力刺激沪指跌幅收窄,午后指数震荡翻红,尾盘再度走高;量能较昨日略有萎缩;半导体、家用电器、综合类、汽车类等涨幅居前;保险、有色、证券等小幅飘红,表现较好;银行股走势弱于大盘;酿酒、钢铁、建材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技术、形态、指标上调整态势不变,但分时显示仍有反弹预期。周二有色、煤炭、地产、证券等权重股走势仍是关键看点!”观点,今日保险、有色、证券权重股关键时刻奋勇护盘拉升,刺激沪指探底回升,重返年线之上。技术上,日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分时指标仍有延续反弹预期。当然,量能依旧欠缺,是今日反弹一大隐患,亟待后期市场补量上行。对于周三市场,权重股的作用依然不可或缺!至少有二到三类行业共振拉升,而其它权重又不拖累指数方可。同时,具备持续走强的行业也是市场急需的另一看点;如,前期领涨的绩优、滞涨的行业建筑、建材、汽车类、电气设备、化工、纺织服饰等。虽然目前市场调整态势不变,但只要守住年线,则希望仍有一分;且在技术面较差的情况下;还应考虑市场估值水平、经济及政策面因素等。在市场回踩空间有限的前提下,着眼中长线逢低布局,或短线轻仓尝试即可。周三市场紧盯两大关键点:一是回踩不破年线;二是价升量增(沪市单日1800亿)重返2900点(趋势线)。




策略上,依据昨日“手中个股快速上冲宜减仓落袋为安;滞涨的可以等待补涨机会;但总仓位在市场尚未出现明显的企稳信号前不宜超过半仓”观点,目前市场观望气氛仍然较为浓厚,在量能未有效放大前,轻仓低吸高抛、快进快出。中线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位、滞涨类行业,如,化纤、电气设备、传媒娱乐、纺织服饰、建筑、化工、电力、商业连锁等;精选一些低估值、低位、兼具成长性的滞涨品种,年线之下逢低中线布局,渐次增仓;尤其是近几年上市,尚未有送、转增分红的绩优次新股,在叠加三季报主营业绩大增的背景;是岁末年初的最佳选择!另外,昨日建议关注的绿港.文化、京粮.控股、联建.光电,继续跟踪。周三留意松霖.科技、迅游.科技: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