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的最大看点!

创业板方面,周四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1781点低位震荡;午后指数止跌翻红,尾盘再度飘绿;量能较昨日萎缩。工业大妈、IP变现、知识产权等涨幅居前;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等概念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5均明日上行至1785点附近,此位置对指数构成较强支撑;周四创指有回踩此点的预期,盘中完成短调的概率依然存在”观点,今日工业大妈、ST板块网络游戏等表现较好,但次新股、科技股联袂调整,拖累创指收阴。技术上,创指短中期均线继续多头发散;但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日线指标有延续短调预期;不过,两连阴后,创指的分时指标有触底回升潜力。对于周五市场,一是紧盯次新股,它重返强势,且有类似科技、生物医药、国防军工等对创指影响较大的概念股配合,则创指有终结短调,再度上攻1800点整数关的可能。
主板方面,沪指周四早间微幅高开,盘中冲高回落;午后沪指探底3007.99点止跌回升,尾盘略有走弱;量能较昨日萎缩;传媒娱乐、供气供热、日用化工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强势上扬,力挺指数;地产、银行、有色股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保险、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半导体、元器件、船舶、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南京.证券冲击4连板的过程中反复打开,预示其筹码不稳,短调随时来临。所以,盘面变化可以通过紧盯此股表现来预判;大盘短调时间预期较短,甚至不排除盘中完成的可能;短调的位置依然暂定为3000点整数关附近”观点,连续涨停的南京.证券高开冲高回落,连带证券股整体回调;半导体、元器件等也纷纷走弱;拖累沪指窄幅震荡收阴。今日盘面有亮点:一是长期超跌、滞涨的行业趋势正在由跌转升;如,建筑、综合类、纺织服饰、矿物制品、化工、电气设备等。二是在指数震荡之际,涨停个股仍然多达50余只,5%以上个股有120余只。三是在证券、保险短调之际,煤炭、地产等接力上攻,虽力度不足,但也有效提振了市场最多信心。当然也有隐患:一是部分强势股跳水大跌或直接跌停;二是ST股上演涨停潮,资金有转移目标迹象。对市场对于周五市场,权重股的轮动领涨力度仍是终结短调的关键看点;而超跌滞涨行业的补涨活跃性仍是市场赚钱效应扩散的核心要素。预计沪指周五仍有回踩3000点整数关的可能,届时,证券股能否企稳,有色、煤炭、地产能否延续接力,是市场最大看点。


策略上,高位、绩差、成长性欠佳的个股宜谨慎,且不宜追高进场;对于低位、低估值、绩优,且刚刚开始放量回升的品种,可积极参与;不放量的异动可跟踪,但不宜重仓出击。选股目标集中两类: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切记!岁末年初,绩增、送转、重组是永恒的主题;同时,选股时查看个股F10,避开业绩预减、预亏以及即将面临较大比例解禁的个股也是必做功课。而在大盘上升趋势保持完好状态下,坚持低吸和积极持股做多是主旋律。另外,昨日建议关注的海特.生物、金能.科技、麒盛.科技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中颖.电子、花王.股份、华东.医药: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