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市场可能这样走

创业板方面,周四早间指数高开快速回落,盘中略有飘绿后,一路震荡走高,午后指数冲高略有回落;量能较周二明显放大。网红经济、IP变现、网络游戏等涨幅居前;奢侈品、维生素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创指上攻量能明显萎缩;分时指标有顶背离迹象;元旦后开市,指数冲高回落的风险不能不防!”观点,在元旦利好作用下,网络游戏、虚拟现实、芯片等强势上扬,国防军工、创投概念等积极配合;156类概念股中有154类股飘红;刺激创指放量大涨,创出自18年5月28日以来的新高。技术上,创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量价齐升后指数有进一步走高的预期。同时,科技、智能、锂电池、新能源车、央企改革、智能机器、一带一路、创投概念等强势上扬,仍有上攻余力。不过,正如前评所述,创指部分日线指标初现顶背离信号,分时指标也持续超买,日K线乖离加大;短调风险也在增加。所以,对于周五市场,科技与次新,包括,生物医药、新能源车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仍是关注焦点,有至少两类或以上的概念股共振上扬,创指有冲击1850点的可能;届时,成交量的进一步温和放大至关重要!若价涨量缩,则创指回落整理随时有望展开。



主板方面,沪指周四早间跳空高开,早间冲高3098.1点遇阻回落,午后指数欲振乏力,窄幅高位震荡;量能较周二明显放大;互联网、半导体、传媒娱乐等涨幅居前;银行股表现较强,力挺指数;地产、有色股小幅走高,走势强于大盘;保险、煤炭、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拖累大盘;酿酒、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权重股表现尤为关键,若能再现两类或以上行业强势领涨,不排除市场继续向上突破的可能;如此,则沪市成交需至少满足单日3000亿元的水准”观点,受益于“1月6日降准”的元旦利好消息影响,今日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跳空上行,虽冲高回落,但有效带动众多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刺激沪指跳空高开(3051-3066点缺口),量价齐升创出19年5月以来新高。上一次降准是9月6日,但市场提前反应,9月5日便跳空上行留下较长上引线,6日高开探底回升,7日再度跳空探底回升收T线。本次降准消息提前预告,沪指日K线已三连阳,获利筹码抛压逐渐增大;且指数突破后也有技术性的回踩需求。故,周五市场有两种可能走势:一是平开或略微低开,然后探底回升,小幅走高;二是高开冲高回落,指数收阴。



策略上,依据前收评“有色、煤炭、钢铁等周期类股近期相继走强,显示资金正有序介入低估值、长期滞涨类品种,投资者宜把握节奏,逢低吸纳”观点,指数连续强势上涨后,短线宜择机高抛减仓等待再度低吸机会,中线可继续逢低吸纳。目标依然是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最后,查看个股F10,避开业绩预减、预亏以及即将面临较大比例解禁的个股也是必做功课。另外,周二建议关注的云南.锗业、御家.汇日盘中逼近涨停,见好就收;智云.股份可继续跟踪。周五留意京新.药业、江中.药业、盘龙.药业: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