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最需防范一种走势!

创业板方面,周三早间指数低开震荡,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跌至1858.28点后小幅回升,尾盘再度走弱;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黄金、汽车电子、卫星导航等涨幅居前;网红经济、知识产权、生态农业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日K线乖离率继续加大,分时指标持续超买;短调要求依然较为强烈;持续逼空后要提防主力快速拉升后的反杀洗盘。”观点,叠加外围消息面影响,今日市场跳空低开,虽有新能源车、特斯拉等、国防军工等拉升,但前期持续大涨的网红经济、生态农业等悉数调整,科技、次新股股联袂走低;拖累创指低开低走,逼近5日均线。技术上,均线继续保持发散状态,日MACD红柱缩短,D值上行、KJ值转头向下;尤其是价跌量增,显示市场仍有下行动力。鉴于前期大量场外资金进入中小创个股,接下来重点关注指数探底企稳(支撑看1830点)后,上攻成交量能否进一步放大;指数企稳的关键看科技、次新、生物医药、新能源车、锂电池、央企改革、创投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若有两类或以上的概念股共振止跌上扬,则有望刺激创指反身上攻。


主板方面,沪指周三早间跳空低开,盘中欲振乏力;午后指数逐波走低,2点后探底3059.13点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放大;船舶股大涨,石油、航空、汽车类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微幅飘红,力挺指数;银行、地产、保险、煤炭股跌幅渐次扩大,走势拖累大盘;证券、多元金融、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依据周二收评“沪指上行趋势不变,但部分日线指标延续顶背离,乖离率继续加大;分时指标已有走弱信号;且今日市场价升量减,也是市场缺乏上升动力的征兆。所以,周三市场必做一件事——看涨防跌!”观点,在消息面影响下,今日大部分权重股悉数下行,前期大涨的互联网、传媒娱乐等行业低开低走;导致沪指低开跌破5均,盘中再度部分回补前期上跳缺口。技术上,沪指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下行;未补完的缺口3051-3059点在明日被完全回补的可能性极大。依据前收评“沪指回踩3050点可视为低吸观察点,3000-3050点区间为重仓低吸区”观点,这里的回踩没有考虑超预期的利空影响;而在利空影响下,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有可能被延迟和加大;但总体上升趋势不能受影响。所以,明日回踩补缺万不能以缺口对缺口的方式展开,因为一旦形成岛形反转走势,极易引发市场大规模的抛售,进而拖累指数步入下降通道。这是明日市场最需防范的一种走势!



策略上,鉴于今日主板与创业板双双放量杀跌,超出昨日收评预期;所以,建议股友再无明确止跌信号前,只宜轻仓尝试;只有在市场满足前述条件后,才可酌情加仓低吸。目标依然是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具体看机会主要在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同时,特别留意低位有异动且放量的品种。另外,昨日建议关注的鲁抗.医药、彤程.新材、江苏.雷利可继续跟踪。周四留意德尔.未来、中嘉.博创、米奥.兰特: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