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警惕!节前还有一大风险

创业板方面,周三早间指数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1902.61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震荡翻红,尾盘小幅走低;量能较昨日萎缩。数字货币、知识产权、电子支付、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种业、人造肉、稀缺资源、生态农业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短调不改上升趋势;回踩区间预期温和,首要支撑看5均,较强支撑在10均”观点,今日科技、智能、物联网等表现较好,但泛农业概念、一带一路、新能源车,尤其是次新股走弱对市场形成拖累;虽然指数探底回升,但回升量能明显不足。技术上,创指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高位死叉向下拐头;但日线依然运行于5日均线上方,均线多头排列趋势明显。日线短调压力较大,但分时有反弹潜力;所以,对于周四市场,反弹量能是关键看点,量价齐升则结束短调概率大;否则指数有向10均试探支撑的可能。另外,盘中个股分化,多只绩增股逆市涨停;但业绩变脸股纷纷跳水下行;春节前业绩变脸股仍会层出不穷的涌现,这是节前市场投资者所面临的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主板方面,沪指周三早间低探底3082.04点低位震荡,午盘前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再度探底回升,尾盘小幅回落;量能较昨日萎缩;半导体、造纸、电气仪表、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证券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保险、银行、地产、煤炭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有色、矿物制品、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沪指前日价涨量缩后,今日价跌量增,凸显市场恐高情绪升温。2733点上攻以来,沪指留下2882-2885点、2926-2935点和3051-3059点(部分回补后);且指数突破颈线位后,理论上有回踩确认的要求”观点,今日半导体、软件服务等强势走高,但权重股集体走弱,建筑、建材等悉数调整,拖累沪指失守5、10日均线,日线两连阴。日MACD红柱缩短,KDJ死叉拐头向下,量能出现较大萎缩。对于周四市场,10均是关键看点,不能重返且站稳10均,则有向下回补缺口的动力。同时,今日市场价跌量缩,预期回踩缺口(3051-3059点)企稳概率大,但很可能呈现抵抗性下挫,指数不会一次性完全回补缺口;另外,无实质性利空跌破3050点,可视为诱空陷阱。



策略上,只有在市场满足价跌量缩、支撑有效的前提下,才可逐步加仓低吸;沪指以缺口为低吸参考点;创指以10-20日均线区间为低吸参考点。目标依然是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具体看机会主要在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同时,特别留意低位有异动且放量的品种。另外,前日关注的东珠.生态今日涨停,见好就收;昨日建议关注的东华.科技、科华.恒盛、欢瑞.世纪可继续跟踪。周四留意:聚光.科技、文峰.股份、宇晶.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