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或将这样走

创业板方面,周四早间指数高开探底回升,高位震荡;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回升;量能较昨日萎缩。光刻机、胎压监测、种业等涨幅居前;知识产权、数字货币、B彩概念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四市场,反弹量能是关键看点,量价齐升则结束短调概率大;否则指数有向10均试探支撑的可能”观点,今日次新股强势,部分科技、智能股表现稍好;但5G、区块链、智能机器等悉数飘绿,拖累指数。今日指数虽然仍站在5均之上,均线继续多头排列;但价增量缩,显示短期上行动能衰减;且部分日线指标也有延续调整态势。对于周五市场,上攻量能仍是关键看点,不能补量上行则短调概率大;盘中密切留意科技、次新、智能、物联网、生物制药、新能源车、锂电池、一带一路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没有二到三类强势领涨,市场难有超预期表现。



主板方面,沪指周四早间高开震荡下行,午盘前止跌小幅回升;午后指数再度震荡走低,尾盘探底3070.88点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医疗保健、航空、工业机械等涨幅居前;地产、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略强于大盘;证券、有色、银行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造纸、保险、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四市场,10均是关键看点,不能重返且站稳10均,则有向下回补缺口的动力”观点,权重股持续走弱,大多数行业板块延续调整,拖累沪指重心下行。日线三连阴,5、10日均线拐头向下,日MACD绿柱冒头,KDJ指标下行;今日量能较昨日不缩反增,也显示市场抛压较重,指数仍有下台阶整理要求。相对于创指,沪指技术指标、形态及短期均线等已明确发出短调信号,回落空间预期是补缺(3051-3059点);要求是价跌量缩!同时,无实质性利空跌破3050点,可视为诱空陷阱。具体到周五市场,鉴于部分短分时指标初现超卖信号,不排除明日市场探底回升的可能,时间或将延续至下周一,但预期回升空间有限。



策略上,只有在市场满足价跌量缩、支撑有效的前提下,才可逐步加仓低吸;沪指以缺口为低吸参考点;创指以10-20日均线区间为低吸参考点。目标依然是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具体看机会主要在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同时,特别留意低位有异动且放量的品种。另外,昨日建议关注的聚光.科技、文峰.股份、宇晶.股份可继续跟踪。周四留意:中兵.红箭、北特.科技、天奥.电子,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