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揭秘:周二紧盯一条线

创业板方面,周一早间指数跳空低开,午盘冲高1884.45点遇阻回落;尾盘探底1819.77点略有上翘;量能较上周五略有萎缩。种业一枝独秀涨2.12%,人造肉飘红;其余159类概念股悉数飘绿;无线耳机、苹.果、消费电子、光刻机等跌幅居前。受E情影响今日才上班。技术上,创指今日跌穿半年线,短中期均线空头排列;部分日线指标超卖,分时指标底背离;自2293点以来的下跌时间已达19个交易日,空间达400余点。作为领跌品种的科技股仍有延续回调可能;但也有相当部分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概念股下跌空间有限,反弹欲望较强;如,国防军工、锂电池、央企改革、新能源车、次新股等。对于周二市场,重点关注半年线得失;若有两到三类(如生物医药、高端装备、锂电池、新能源车等)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共振领涨,则市场探底回升可能性较大。





主板方面,沪指周一早间跳空低开,午盘时冲高2703.33点遇阻回落,尾盘跌至2656.5点略有上翘;量能较上周五萎缩;56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绿;电力、工程机械、供气供热、食品饮料等表现稍好;煤炭、银行较为抗跌,保险、有色、证券、地产等跌幅较大,拖累指数;半导体、元器件、汽车类、电气仪表、IT设备等跌幅居前。虽有国内消息面刺激,但美股再度熔断及外围E情扩散对市场影响极大;周二考验上周四低点2646.8点的可能性很大。单从技术面看,市场空头趋势明确;但短期跌幅较大,且日线部分指标超卖,分时也有底背离信号。而从市场估值来看,截止今日盘后,上证市盈率: 13.0;深 证: 24.43;中小板: 26.51;创业板: 48.434;安全边际较高。最后,权重股普遍超跌,煤炭股日线指标底背离,指数甚至创出16年6月以来新低。具体到周二市场能否止跌回升,关键看权重大蓝筹(包括建筑、建材等)能否企稳!





策略上,市场无企稳信号前,稳健投资者需谨慎抄底;中线仓位可分仓低吸。重点在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具体看机会主要在两类股:一是绩优、低估值、低位、滞涨的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近年上市,未曾送转增分红的破发或濒临破发的次新股。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以军工、电力、建筑、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装备等行业个股为主。个股留意;鸿合.科技、怡达.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