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见证戏剧性变盘!

创业板方面,周五早间指数高开低走震荡翻绿,午盘前止跌翻红;午后指数冲高回落,持续走弱;量能较昨日萎缩。水利建设、铁路基建、一带一路、保障房等涨幅居前;161类概念股中有39类股飘红;水产品、种业、人造肉、国产软件等跌幅居前。3月24日博文提示“三股大有可为!一是大消费;二是新基建;三是新经济;”而依据昨日收评“量能持续渐进式放大,是市场走强不可或缺的关键因素。周五只要外围市场不暴.跌,则大概率会继续走高;短线变盘悬念应该在下周”观点,今日市场高开冲高回落,创指日MACD绿柱持续缩短,KDJ指标上行;但自周三跳空上行后,周四、周五重心下移,且5均拐头向下,日线收出近乎光脚阴,下周初市场有向下试探缺口(1980—1902点)支撑的要求。具体来看,周五基建类领涨,部分新经济概念股配合,消费概念大多调整;下周这三类股表现是关键看点;若能继续轮动领涨,再配合一些调整有到位迹象的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如次新股、锂电池等;则市场探底回升、延续反弹的概率依然较大;压力位1980点,支撑看5日均线及缺口。




主板方面,沪指早间高开逐波震荡回落,午盘前快速上行;午后指数欲振乏力,逐波回落;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运输设备、建筑、纺织服饰、工程机械等涨幅居前;地产、煤炭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证券、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指数;56个行业板块中有26家飘红;有色、保险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指数;农林牧渔、软件服务、综合类、通信设备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对于周五市场,只要权重不弱,则指数继续反弹概率极大”观点,今日证券、保险、有色等权重股冲高回落,软件服务、元器件等持续调整,拖累指数冲击2800点上方遇阻回落。日线技术指标继续向好,5均上行,且下周初有金叉10均预期。对于下周市场,权重股表现仍是最大看点!若能延续强势,则沪指有进一步反弹潜力;若表现不佳,则沪指有回试支撑的可能。具体来看,2753点构成第一道支撑,未回补的周三缺口为强支撑区;上行压力仍看2815点,强压力在2850点。总体感觉,下周戏剧性变盘向上概率极大!




策略上,首先关注消息面变化,若有利好则周初延续反弹概率大;届时上攻量能是关键。同时,缩量回踩关注下方支撑,尤其是不破5均或有企稳迹象可主动低吸加仓(市场总体风险不大)。个股回避涨幅巨大的高位股,关注被错杀的低估值优质股;积极调仓换股。短线关注技术上处于上升通道,短线急跌或抗跌,有业绩支撑且位置不高的品种。中线继续关注在两低(低位、低估值)一高(绩增)品种。昨日关注的华凯.创意、庄园.牧场、南卫.股份可继续跟踪;下周留意智能.自控、中昌.数据、力源.液压、建业.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