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特别国债后A股历史走势

高层3月27日会议,首次提出要“发行特别国债”。根据资料,历史上我国仅发行过两次特别国债:第一次是1998年发行2700亿特别国债,用于补充四大行资本金,以应对97年亚洲金融危机;第二次是在2007年,发行1.55万亿特别国债,用于购买约2000亿美元外汇,作为即将成立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资本金。


发行特别国债后A股趋势性走强


1998年宣布发行特别国债后的第二天(8月19日),上证综指由1071点上涨到1126点,日涨幅为5.1%,上涨行情持续了6个交易日,直至8月25日的1179点,共涨了9.3%。1个月后,上证综指为1207点,涨幅为12.7%(自8月19日起)。


2007年6月18日财政部发行1.55万亿国债的当天,上证综指从4132点上升至4253点,日涨幅为2.9%,随后股市有所下调,直到7月5日(3615点)重启上升行情,最高达6092点(10月16日)。


综合市场分析,结合特别国债在内的多项宏观政策发力,复工复产、经济恢复将加速推进,经济将在此后开启强劲反弹,恢复到潜在增速附近。因此,稳健回升的基本面也将大概率对A股产生提振效应。


最后,在上周二的收评《三股大有可为!》中提示“一是大消费(统计局:1.5万亿消费需求被抑制 有机会弥补前2月经济损失。全国96.4%的市场已恢复营业,肉菜交易量比2月初增长超过50%)。二是新基建;包括5G 商用、特高压、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三是新经济;包括生物医药、新能源车、高端装备制造等科技型、创新型产业”。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关键看上述这三类股表现,若能继续轮动领涨,再配合一些调整有到位迹象的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如次新股、锂电池等;则市场探底回升、延续反弹的概率依然较大;压力位1980点,支撑看1880点,强支撑在半年线。沪指关键看权重股表现!若能有三类股强势上扬,则沪指探底回升概率极大。具体来看,2723-2753点的缺口为强支撑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