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必做一件事!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回升;午后指数小幅回落,随后再度震荡走高;量能较上周五萎缩。数字货币、人造肉、数据中心、卫星导航等涨幅居前;163类股中有158飘红;多晶硅、钛金属、油气改革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午评“今日市场强势上行的背后,仍有两大隐患:一是市场仍是外围影响为主,缺乏主动性推升的积极性。二是创指分时顶背离信号尚未消除”观点,上周五冲高回落的数字货币、信息安全、电子支付、云计算等,今日卷土重来,强势领涨;口罩防护、大数据等积极配合;刺激创指高开高走,5、10、20日均线继续多头排列,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但价升量缩,今日上攻量能明显少于上周五的回落量能,且创指分时指标继续顶背离;周二谨防冲高回落,再度回踩补缺的风险。




主板方面,沪指早间高开探底回升,震荡小幅走高;午后大盘小幅回落后,再度震荡上扬;量能较上周五萎缩;IT设备、家居用品、建材、医疗保健等涨幅居前;保险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有色、地产、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56个行业板块中有48家飘红;造纸、电力、酒店餐饮、银行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午评“与创指类似,沪指分时顶背离信号依旧。而今日沪指向上攻击3月16日长阴的指数区间,虽早间量能放大,但3月16日杀跌量能高达3756亿元。所以,这里能否有效突破长阴压制是要打个问号的。有鉴于此,武人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拉升后逐次抬升的分时低点的有效性,一旦回踩击破就需警惕。也就是说,对于午后市场可继续看多,但在沪指攻击2860-2900点区间时,尤其要时刻警惕指数的冲高回落风险。”观点,今日建材、医疗保健、软件服务等强势领涨,保险股走高;但权重股大多表现不佳。虽然日线指标、均线等继续看多,但上涨量能明显萎缩,分时指标也延续顶背离信号;所以,沪指继续上冲,随时有在2860-2900点区间遇阻回落的可能。




策略上,指数缺量上攻,后劲不足;即使周二继续推升,也极易在2860-2900点遇阻回落。故,仓重者逢高减仓是周二市场必做的一件事!个股注意热点切换!重点关注政策鼓励的新基建、新能源汽车和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公司;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化工、地产等。特别警惕季报业绩风险股!近日预亏预减的个股普遍急跌,这是操作中需要防范的关键所在。今日关注的沃特.股份、卫信.康、华培.动力可继续跟踪;明日留意艾比.森、爱旭.股份、通化.金马、星湖.科技;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