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务必警惕这种走势!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欲振乏力,震荡走低;午后指数持续下行,尾盘探底1997.12点略有回升;量能较昨日萎缩。钛金属、地热能、猪肉、奢侈品等微幅飘红,涨幅居前;163类股除上述四类股外,其它全线飘绿;人造肉、种业、可燃冰、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五,科技股能否再度走强是最大看点;指数回踩,创指60日均线得失非常关键!跌破此线则有回踩20日均线的可能”观点,创指今日跌破10、60日均线;5均转头向下,日MACD红柱缩短,KDJ下行;日线指标、形态延续调整的可能性大。不过,科技股连续两日回踩后,分时指标似有短调到位迹象;而次新股表现较为抗跌,日线形态仍有走强希望;下周若有两到三类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共振上扬,则创指在1967点(20日均线)上方止跌回升的概率较大。届时,指数反弹量能决定市场上行空间;但鉴于五一小长假影响,下周抄底资金或趋向谨慎;预计指数即使探底回升,但若想放量上攻概率也较小。




主板方面,沪指早间低开低走,低位震荡;午后大盘逐波下行,尾盘探底2802.5点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萎缩;旅游、酿酒、工程机械、酒店餐饮等逆市飘红;除此之外的52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绿;煤炭、银行、有色微幅飘绿,走势强于大盘;地产、证券、保险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IT设备、医疗保健、纺织服饰、医药、互联网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沪指日MACD红柱连续四日缩短,KDJ指标转头下行;预示沪指短调概率大;不过,从证券、银行的走势看,平台盘整格局未变,不排除在大盘走弱之际力挺指数回升的可能”观点,今日权重表现不佳,各行业板块大多调整;拖累大盘低开低走,且留下2834.94-2835.9点的下跳缺口;日线形态、指标等预示下周市场仍有延续调整的预期。同时,银行、证券股等今日未能依托平台触底回升,反而双双击穿下沿,破位走势极易引发大盘在下台阶整理。下周务必警惕这种走势!当然,市场也有一些有利因素:如,银行、钢铁股连续下跌,日线部分指标及分时指标持续超卖;类似的还有电力、化工、建材、纺织服饰、汽车类等;若上述超跌板块能共振反弹,则下周沪指回踩空间有限,震荡向上格局仍存。




策略上,前文提示“沪指上限在2860-2900点;下限在2750-2800点区间;在指数未放量突破前,此区域非常适合低吸高抛!”下周仅有四个交易日,投资者可在市场急跌或缩量盘落至关键支撑位时,渐次低吸加仓(尽量不要一次性加仓);个股重点关注政策鼓励的新基建、新能源汽车和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公司;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化工、地产等。特别警惕季报业绩风险股!近日预亏预减的个股普遍急跌,这是操作中需要防范的关键所在。今日关注的北玻.股份、吉宏.股份、智能.自控、川环.科技可继续跟踪;下周初留意安宁.股份、科陆.电子、恒久.科技、大华.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