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须坚守这个点!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急跌至1967.4点快速回升翻红,午盘前小幅上行;午后指数高位震荡,尾盘略有回落;量能较昨日放大。无线耳机、人造肉、种业、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163类股中有31类股飘红;数字货币、磷概念、食品饮料、特高压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5均下叉60日均线,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要求,较强支撑在1980点附近”及前文“科技股连续回踩后,分时指标似有短调到位迹象”观点,创指今日盘中V型反转,最低1967.4点,10、20日均线失而复得,且日线重返5、60日均线;电子、科技股强势领涨功不可没;而次新股探底回升,对指数影响颇大。不过,通过创指分时走势可以看出,指数下跌量能非常大,而回升量能逐渐萎缩;显示市场逢低买盘承接力度较强,但做多积极性不佳。另外,指数虽上涨0.6%,但上涨仅有160只,而下跌却又638家;说明市场赚钱效应依旧较差。对于周三市场,创指回踩能否守住2003点至关重要;上行压力位在2060点,量能决定上行空间。




主板方面,沪指早间高开低走,盘中急跌至2758.25点止跌翻红;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尾盘小幅走低;量能较昨日放大;半导体、酿酒、元器件、保险等涨幅居前;证券、地产、银行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16家飘红;煤炭、有色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矿物制品、船舶、商贸代理、通用机械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沪指5日均线向下死叉10日均线,日线技术指标有延续调整态势;向下回踩关注2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看2750-2800点”观点,今日市场借助利空影响,盘中跳水下行,早间半小时成交量达897.5亿元;关键时刻,证券、保险等强势拉升,刺激沪指探底回升,日线收锤头线。技术上,5、10日均线继续下行,日MACD红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与创指表现类似,沪指上涨个股397家,下跌1221家;个股涨少跌多,权重效应明显。那么,对于周三市场,沪指回踩关键看2784点支撑,不破此点延续反弹概率大;继续上攻则关键看成交量的配合,压力位在上周五下跳缺口2834.94-2835.9点,强压力在2860点。




策略上,距五一小长假仅有两个交易日,预计明日延续震荡,周四(30日)市场走高概率大;投资者可在市场急跌或缩量盘落至关键支撑位(创指2003点,沪指2784点)时,渐次低吸加仓。个股重点关注政策鼓励的新基建、新能源汽车和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公司;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化工、地产等。特别警惕季报业绩风险股!近日预亏预减的个股普遍急跌,这是操作中需要防范的关键所在。今日关注的洁美科技甬金股份纳思达可继续跟踪;周三留意科蓝.软件、蓝色.光标、仙鹤.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