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两点很关键!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跳空高开,盘中冲高回落;午后指数震荡上行,尾盘近乎最高点报收;量能较昨日萎缩。光刻机、氮化镓、绿色照明、芯片等涨幅居前;162类股中有153类股飘红;黄金、种业、猪肉、人造肉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创指跌破5均,险守10均;短线延续调整预期较强;但预期回调空间有限”观点,借助国内外利好刺激,创指今日跳空高开,科技与次新联袂走高,人工智能、锂电池等积极配合;不过,昨日领涨的黄金、泛农业概念等跌幅居前,拖累指数。技术上,日MACD红柱继续缩短,KDJ指标转头向上;均线多头排列;明日市场有创反弹新高的预期。不过,今日上攻量能再度萎缩,价涨量缩显示市场做多情绪谨慎。周二创指强压力位在3月9日的缺口2163-2175点,不管周二市场是否放量,指数靠近或冲击此位置随时有遇阻回落的风险。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上行;午后指数逐波小幅上行,尾盘逼近2900点;量能较昨日萎缩。半导体、公共交通、IT设备、工业机械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强势上行,力挺指数;保险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1家飘红;有色、农林牧渔、船舶、综合类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日线下降通道明显;周二指数回踩20、60日均线的可能性增大;但权重股仍有护盘预期”观点,借助利好刺激,今日半导体、IT设备、元器件等强势走高,煤炭、保险股配合;助推沪指高开探底回升,日线报收阳T线。技术上,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5均拐头向上;沪指明日有向上挑战半年线及年线的可能。不过,与创指相似,今日沪指也是价升量缩,做多情绪谨慎;所以,沪指上冲两线遇阻回落的风险依旧存在。




策略上,指数上涨,但个股赚钱效应并不明显;继续维持前文观点,半仓之下滚动操作,缩量攻击压力区或有涨不动迹象时,逢高减仓莫迟疑。沪指上档压力在2920点附近,下挡支撑在2850点附近;创指上看2163-2175点的缺口,下看10、20日均线支撑。个股关注政策鼓励的环保、新能源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以及5G、人工智能等新老基建概念;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石油、化工、地产等。今日关注的勘设.股份、麒盛.科技、均胜.电子继续跟踪;明日留意市北.高新、深圳.新星、寒锐.钴业;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