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必须牢记一个关键点!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高走,持续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小幅上行;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消费电子、海南自贸、智能电视、无线耳机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有163类股飘红;特钢概念微幅飘绿。依据昨日“周二继续盯紧科技与次新这两股,若两股继续联袂走低,则创指延续回调概率大”观点,今日科技与次新股再度联袂走强,众多概念股纷纷飘红,刺激创指强势上扬,再创新高。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死叉变上行。但指数上攻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盘中领涨热点轮动格局未变。节前评论的观点依旧有效:创指已进入诱多式的逼空区域,随时有可能引发快速回踩的风险。而避免落入陷阱的有效方式就是,继续紧盯科技与次新这两股,两股联袂走低则指数回调概率大,两股齐强则指数仍有继续上行可能。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高开高走,午盘前继续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再度回升;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旅游、元器件、证券、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地产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有色、保险、煤炭、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仅有船舶一家飘绿,其它悉数飘红。依据昨日“周二紧盯权重股表现,若能有二到三类权重止跌共振上扬,则有望助推沪指止跌回升”观点,受外围市场大涨影响,今日元器件、软件服务等强势走高,地产、证券股等相继发力,助推大盘高开高走,沪指再创反弹新高。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上行;形态上仍有上攻3月9日缺口的可能。不过,鉴于上攻量能依旧欠缺,部分指标顶背离信号;新高背后不忘风险很关键!周三延续大涨的概率较低,冲高回落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尤其是后半周。看盘两大关键:一是证券表现不可或缺,权重不能拖后腿。二是价升量增,方能抬升指数回踩支撑点。




策略上,指数强势的背后隐患依旧,个股诱多背后就是高位接盘;不追高是必须的!轻仓参与,快进快出,待指数回落企稳在趋势线上,方可低吸加大仓位。个股关注政策鼓励的环保、新能源车、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以及5G、人工智能等新老基建概念;或是一些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其它板块;如煤炭、电力、建筑、石油、化工、地产等。今日留意的安宁.股份、保隆.科技、万盛.股份、纳尔.股份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三变.科技、道恩.股份、鹿港.文化、金龙.机电;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