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警惕一件事!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震荡,盘中探底回升;午后指数震荡上行,尾盘略有回落;量能较昨日放大。海南自贸、跨进电商、含H股、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有150类股飘红;人造肉、维生素、智能穿戴、消费电子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短期市场是否走弱,关键看点仍是科技与次新这两股”观点,今日充电桩、新能源车等强势上扬;科技与次新探底回升,小幅上扬;刺激创指再创新高,周K线再收光头阳。日MACD红柱由短变长,KDJ指标转头上行;周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上行;技术、形态、指标等预示市场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不过,日周线部分指标超买,周K线乖离增大;且创指周K线已是六连阳;短期涨幅较大,获利盘抛压较重;叠加7月还有一大批科技类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场上行压力非常大。对于下周市场,承接本周观点,不管其他领涨热点如何轮动,科技与次新股的走势仍是关键看点!两股强,则创指仍有上行空间;两股弱,则市场调整概率增大。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上扬;午后指数冲高回落,随后再度强势走高;量能较昨日明显放大。证券股再度强势大涨(昨日7.06%,今日7.85%);旅游、保险、煤炭等涨幅居前;银行股强势上扬,力挺指数;有色、地产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9家飘红;文教休闲、日用化工、食品饮料、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沪指日线指标、形态及均线系统继续看涨;紧盯权重股;沪指上攻留意3100点上方压力”观点,今日权重股继续共振上扬,尤其是证券股连续两日大涨7%以上(其走势与去年2月下旬相似),在其影响下,保险、煤炭涨幅均超5%;刺激沪指放量跳空(缺口3092.44-3104点)大涨,日线四连阳。本周,沪指周涨幅达5.81%(173点),关键在权重股的共振上涨;下周其持续性是最关键看点!按照以往经验,权重股大涨后,滞涨股会有轮动补涨的机会。具体来看,下周继续紧盯权重股表现,只要有二到三类权重股表现好,大盘就不会走坏;但如果集体走低则需警惕!




策略上,上攻量能一旦萎缩,就要小心警惕!当然:创指中的科技与次新;主板中的权重股;也是关注焦点。最后,积极寻找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回避高位震荡,上涨乏力的个股;切记:追涨大盘股需小心再小心,尤其不能高位长久持股。今日留意的江苏.国泰、洲明.科技、宝新.能源、共进.股份可继续跟踪;下周初关注碳元.科技、畅联.股份、申达.股份、奥普.家居;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