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量逼空现四大异象!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探底回升,持续使用;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探底回升落;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氮化镓、含H股、稀缺资源、水利建设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除基因股微幅飘绿外,其它悉数飘红;生物疫苗、ST板块、抗流感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上周五“承接本周观点,不管其他领涨热点如何轮动,科技与次新股的走势仍是关键看点!两股强,则创指仍有上行空间;两股弱,则市场调整概率增大”观点,今日芯片与次新联袂走高,双双涨幅超6%;其它概念股全线上扬;刺激创指突破2500点整数关。承接上周观点,创指日周线部分指标超买,周K线乖离增大;且创指周K线已是六连阳;短期涨幅较大,获利盘抛压较重;叠加7月还有一大批科技类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场上行压力非常大。对于周二市场,科技与次新股仍是关注焦点;谨记:两股强,则创指仍有上行空间;两股弱,则市场调整概率增大。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高开高走,一路飙升;午后指数继续逐波走高,尾盘略有回落;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放大。证券、保险涨幅超9%;银行股大涨8.53%;旅游、半导体、地产等涨幅居前;煤炭、有色股也强势上扬,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全线飘红;医疗保健、医药、日用化工、食品饮料、仓储物流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上周五“指数关键看权重股的共振上涨,其持续性是最关键看点!只要有二到三类权重股表现好,大盘就不会走坏”观点,今日证券股续演涨停潮,其它权重股也继续强势大涨;沪指跳空大涨5.71%。短短数个交易日,沪指连续突破3000、3100、3200、3300点四大关口!成交量从单日3699亿元,到4782亿元,再到5355亿元,进而至今日放大至7242亿元,成交量近乎翻倍;且创出2015年7月24日以来单日天量记录。另外,最近两个交易日,沪指连续跳空上行,留下3092.44-3104点和3152-3187点两个缺口。放量逼空的背后:一,这只能也只会是G字头所为,目的你猜?二,黄白线分离较大,两市3861只个股中,跑赢沪指的仅有742只;“二八”特征显著。三,沪指日K线乖离巨大,高位震荡跑步了。四,持续逼空后,分时及日线指标普遍超买。周二市场继续紧盯权重股表现,冲高回落的风险不可不防!


策略上,上周五说“上攻量能一旦萎缩,就要小心警惕!”而今日市场是巨量上涨,涨的叫人心惊胆颤还是意气风发,各有各的理解;但有一条:大涨的品种,追涨需格外小心、再小心!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可继续低吸或暂持;获利较多的品种注意落袋为安;仓位则继续滚动持仓。今日留意的碳元.科技、畅联.股份、申达.股份、奥普.家居可继续跟踪;周二关注金龙.机电、赛龙.药业、万润.科技、嘉澳.环保;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