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是个风险点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回升后持续上行;午后指数持续震荡走高,尾盘近乎光头阳报收;量能较昨日萎缩。B彩、数字货币、稀土永磁、卫星导航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仅有生物疫苗、抗流感微幅飘绿,其它悉数飘红;维生素、奢侈品、仿制药等涨幅滞后。依据昨日“鉴于今日芯片、5G以及次新股日线均留下近60点或60多点的长上引线,显示市场遭遇较强抛压;若明日继续下行,则创指短期调整可能性大”观点,今日稀土永磁、卫星导航、军民融合等强势大涨;科技与次新反包昨日上引线,再度上攻;刺激创指迭创新高。虽说牛市不言顶,但创指上攻成交量的萎缩显然是个警示信号。目前,5G、芯片等科技股已冲至前期高点附近,次新股逼近2019年的强压区;套牢盘及获利盘双重压力下,科技与次新股股随时可能展开调整。所以,接下来继续紧盯科技与次新,只要这两股不联袂杀跌,则创指迭创新高不会停步。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回升小幅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后一路上行冲破3400点,尾盘略有回落;量能较昨日萎缩。船舶、航空、证券、保险、有色等涨幅居前;煤炭、地产股小幅上扬,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0家飘红;银行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酒店餐饮、家居用品、石油、酿酒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连续拉升的权重股上攻趋势不会戛然而止,短调之后仍有上攻预期;周三大盘不会走坏,但大涨之后剧震难免”观点,今日证券、保险等权重股卷土重来,强势上扬;刺激沪指再创新高。沪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转头向上;但上攻量能萎缩,日K线乖离较大。证券虽继续强势上行,但个股抛单明显放大,包括部分涨停股(如东财、光大等);且分时指标现顶背离信号。综合来看,周四证券股冲高回落可能性大,若银行、地产等轮动上涨,则指数回落概率较小;若权重股集体走弱,则周四是个风险点。当然,大趋势上行不会改变,高位剧震难免。




策略上,大涨之后不追涨,短调之时注意板块轮动,部分滞涨行业品种可低吸待涨;重点关注: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今日留意的利.安隆、锦和.商业、国脉.科技、强力.新材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东岳.硅材、开尔.新材、秀强.股份、新华.文轩;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