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阳背后有一诡异现象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低开逐波走高,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高位震荡,逐波持续走高;量能较昨日放大。生物疫苗、氮化镓、抗流感、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164类股全线飘红;种业、人造肉、奢侈品、黄金概念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昨日“周三指数反弹概率大,盘中紧盯科技与次新股,两股共振则指数有望重返20日均线”观点,今日科技与次新股再度强势共振上扬,其它众多概念股纷纷飘红走高;助推创指收出光头大阳线。量能较昨日放大300多亿元。今日一阳穿三线,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上行;创指下一个阻力位在2807点附近。对于周四市场,继续紧盯科技与次新股,它强则指数不会差,它弱则指数冲高回落可能性大。创指盘中回踩支撑位在2750点,向上压力位在2807点。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低开探底3209.99点后震荡走高,午盘前略有回落;午后指数高位震荡,持续上行;量能昨日放大。家用电器、半导体、医药、证券等涨幅居前;保险股强势上扬,力挺指数;地产、有色、银行、煤炭股小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悉数飘红;船舶、酿酒、酒店餐饮、电力等微幅飘红,涨幅滞后。依据昨日“分时指标显示周三沪指仍有反弹潜力;与指数类似,权重股分时指标也是普遍超卖,反弹仍有延续可能”观点,今日证券、保险股强势上扬,医药、元器件等积极配合,其它行业板块纷纷翻红;刺激沪指低开高走,日线一阳穿双线。日MACD绿柱缩短,KDJ指标金叉向上;日线指标有转多迹象;分时部分指标超买。依据昨日“大盘是价量齐升还是缩量上攻,则是反弹还是反转的标志性信号”观点,今日上攻量能(4531亿)较昨日(3899亿)有所放大,但以此量能仍然不足以开启新一轮上攻行情。同时,今日市场有一诡异现象:平均股价指数上涨3.33%;但在两市近4000只个股中,仅有909只个股跑赢大市;也就是说今天赚了指数,不赚钱的人不在。对于周四市场,沪指盘中回踩支撑位分别是3280点和3250点;较强阻力位在3327点附近。关键有二:一是上攻量能的有效放大不可或缺!第二则是权重股能继续保持两类及以上的合力共振;其中,证券股的持续表现重中之重。




策略上,依据昨日“若明日不能价量齐升重返20日均线,则应高抛以防新一轮杀跌”观点,今日沪指低开高走,日K线逼近20日均线。明日持股警戒线提升至3280点,破3250点则宜空仓等待下一个低吸位。武人仍倾向于短线(预期高点在3327点附近)反弹后,沪指仍将回踩蓄势之观点。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今日留意的 集友.股份、尔康.制药、海格.通信、洛凯.股份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开润.股份、英威.腾、瑞尔.特、金通.灵;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