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件大事或引暴8月A股!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回升;午后指数小幅震荡上行;量能较昨日放大。水产品、智能电视、海南自贸、消费电子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有156类股飘红;种业、卫星导航、生态农业、生物质能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周五,创指能否快速重返2750点之上很关键,持续此点之下则有再度回踩20日均线的可能,而向上的压力位仍在2807点。继续紧盯科技与次新股;两者强共振,则指数迹象上行概率大,两者弱或此消彼长,则指数盘整或回落可能性大”观点,今日次新股强势走高,科技股低开高走,众多概念股纷纷飘红,刺激创指小幅上行。创指5、10均上行,指标上有延续反弹预期;下周初创指压力位2807点,较强阻力位2850点;量能继续温和放大是关键所在。当然,没有科技与次新股的配合,指数独立走强也很难;所以,两股仍是下周市场的最大看点。创指高抛可以技术顶背离为警戒信号!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3261.61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窄幅震荡,小幅上行;量能昨日放大。旅游、半导体、元器件、广告包装等涨幅居前;证券、有色股表现较强,力挺指数;地产、保险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50家飘红;银行、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船舶、航空、工程机械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权重股持续调整后,技术上有短调到位迹象;即便不能带领大盘强势上行,但至少会封堵指数下行空间。周五沪指向上关注3327点附近反压及量能配合”观点,今日早间保险、地产、银行等权重冲高回落,导致沪指上冲3333.79点遇阻回落,盘中最低跌至3261.61点,关键时刻,有色、医药、证券股力挺,刺激沪指止跌回升。技术上,沪指日MACD绿柱持续三天缩短,KDJ指标继续上行;继昨日10均拐头向上后,今日5均也开始转头向上;虽然指数未能站上20日均线,但纵观权重指标及态势,下周市场仍有进一步上攻的预期。下周关键:一是权重继续保持两类或以上的板块共振上扬;二是量能进一步有效放大;下周市场较强阻力位3327点,强阻力在3381点附近。




策略上,依据昨日“明日仍有向上攻击预期;若价涨量缩,则3327点之上仍是高抛观察点;回踩则留意3250点得失,不失此点可低吸加仓”观点,下周持股警戒线3280点,若能价升量增站上3327点则有攻击3381点可能。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今日留意的 亚联.发展、建发.股份、新开.普、汇鸿.集团可继续跟踪;下周初关注 协鑫能科康隆达康强电子沃特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最后,三件大事或引暴8月A股!一是,今年以来截至7月13日,共有1705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实施了减持,合计减持市值约3350亿元。较去年同期翻一倍多!说明上市公司不相信牛市。二是,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新股发行申购日期正式确定;8月中下旬或将批量挂牌上市;届时,创业板的交易规则将迎来调整,如涨跌幅上调至20%等。二是,权益类基金平均仓位89.47%;其中主动配置股票型仓位为90.71%;偏股混合型仓位为88.24%。虽说近年A股"88魔咒"或已失效,但基金仓位超过88%以后,加仓空间变小,下跌风险加大。对8月A股的走势,武人预期先扬后抑可能性大,沪指强一些可能会攻击3400点整数关,继续向上空间预期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