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细节决定A股方向!

创业板方面,早间指数低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2693.73点低位震荡;午后指数震荡翻红后冲高回落,尾盘略有企稳;量能较上周五萎缩。风沙治理、C2M、体育、铁路基建等涨幅居前;164类股中有有114类股飘红;黄金、无线耳机、消费电子、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文“创指短调迹象明显,重点关注30日均线支撑力度,击穿此点则有回踩2605点的可能”观点,近日,装饰园林、网.贷、超导等表现较强,高端装备碎步走高,但其日线指标顶背离;科技与次新股低开或探底回升,日线仍有调整要求,但其分时超跌有反弹预期。创指形态上有双头征兆,5均下行有死叉10均预期,20均下行,指标上也有延续调整可能。对于周二,创指反弹关键看科技与次新,两股强势走高,则创指仍有上行希望;两股弱反弹,则创指反弹后仍有回落风险;指数方面,继续紧盯30日均线支撑力度,有效击穿此点后回踩2605点的可能性很大。




主板方面,早间沪指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震荡走高;午后指数逼近4000点遇阻回落,尾盘小幅上行;量能较上周五萎缩。家居用品、酒店餐饮、运输设备、建筑、保险等涨幅居前;地产股力挺指数,证券股表现较好;银行、煤炭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3家飘红;有色、旅游、航空、元器件等跌幅居前。依据前文“证券、保险股何时止跌对指数影响颇大”观点,今日保险、地产、证券股强势上扬,建筑、汽车类等积极配合;刺激沪指低开高走,重返5均之上。日MACD绿柱缩短,KD值上行、J值小幅下行;指数重返5均后形态尚可,只是今日反弹量能欠缺,无量难以有效向上拓展科技。对于周二市场,关键在两点:一是,权重股表现极为重要,尤其是证券、保险股走势对指数影响巨大;两类及以上权重共振上扬,则指数差不多哪里;若集体或大部分走弱,则有看量能拖累指数走低。二是,沪指上攻成交量需至少放大至6000亿之上;无量难走高。




策略上,前文提示“虽然沪指形态等较创指要强一些,但也要防止被其拖累转入短调的风险。持股信号:创指已10均为限,沪指已3334点为限”观点,今日市场呈现沪强深弱的走势,沪指持股安全线抬升至3341点;创指则仍以30日均线为限。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疫苗股昨日跳水今日反拉,能否价升量增反包昨阴是短调标志信号。前日关注的 康达.新材、通达.电气、仙坛.股份、科大.国创可继续跟踪;明日关注 浩洋.股份、力合.科技、锐科.激光、湘佳.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