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个板块可能要火!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略有回升;午后指数持续回落,尾盘小幅走高;量能较上周五放大;氮化镓、风沙治理、光刻机、知识产权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有153类股飘红;基因、婴.童、仿制药、生物疫苗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下周初仍有反弹潜力;阻力位2580点,较强阻力在周三下跳缺口2609-2612点”观点,今日创指冲高2604.39点遇阻回落,日线站上5均,日K线收出较长上引线;显示缺口附近对指数构成较大反压,今日上跳缺口明日回补可能性大。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今日反弹量能较昨日放大近三成;分时指标显示回补缺口后仍有向上反弹潜力。另外,华.为、创投、国防军工、新能源车、次新股、光伏、核电核能、锂电池、5G、芯片等大批概念股,日线部分指标反弹预期仍较强烈。对于周二市场,创指回踩补缺后留意5均得失,较强支撑看2500点整数关;当然,科技、次新、医药生物等能否持续共振上扬,仍是创指延续反弹的关键看点。




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小幅走高;午后大盘震荡走低,尾盘探底回升;量能较上周五略有放大。酒店餐饮、旅游、半导体、电气设备、环保等涨幅居前;有色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银行、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44家飘红;保险、煤炭、地产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日用化工、医药、仓储物流、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依据上周五“有色、证券股分时反弹潜力较大;权重杀跌概率较小,企稳回升可能性大”观点,今日有色股力挺指数,大盘小幅走高,沪指重返5均之上。日MACD绿柱缩短,D值下行、KJ值转头向上;短期市场仍有进一步反弹潜力。同时,银行、证券等权重今日虽然表现不佳,但大多探底回升,企稳迹象较为明显。当然,在超跌反弹性质不变前提下,重点关注反弹成交量的配合;若能价升量增突破3330点,下跌趋势被强制扭转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对于周二市场,60日均线为反弹第一阻力位,较强阻力在3330点,强阻力在9月4日下跳缺口3368-3374点;关键仍看能否有两到三类权重股共振走高。




策略上,依据上周五“周五市场缩量反弹,下周初无量上攻宜高抛”观点,短反注意量能及反压;加量背离冲高回落,再度下行可能性大。另外,科创板持续杀跌后有企稳迹象;首批4只科创50ETF基金获批,增量资金入场或将助推科创板探底回升;短期密切留意此版块动向。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另外,持续调整的医药、医疗保健、IT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元器件等有止跌回升迹象,需积极关注。今日关注的 洲际.油气、黄河.旋风、华明.装备可继续跟踪;而大涨及涨停的迦南.科技、汇金.科技、聚隆.科技,注意见好就收;明日关注 万集.科技、中潜.股份、天安.新材、国网.英大、天奇.股份;看后面会如何变化。仅限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