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关注两件大事!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2537.84点止跌翻红;午后指数继续上行,但分时图中的黄线走弱,显示大盘股起上涨主导作用;量能较昨日同期略有萎缩;目前,粤港澳、保障房、博C概念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绝大部分飘红;多晶硅、风沙治理、特钢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创指延续反弹概率极大;但20、30、60日均线以及2609-2612点缺口或重合或很近,压力非常之大”观点,今日保障房、粤港澳等强势走高,铁路基建、低碳经济等积极配合;推动创指探底回升,小幅走高。日线指标有转强迹象,5均上穿10均。次新股、特斯拉、芯片、锂电池等大批概念股,日线形态、指标等均有再度走强预期。目前市场若想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一是须有两到三类影响力较大的概念股持续领涨;如,次新、科技、医药生物、军工等。二是向上突破2600点整数关,量能须超越2705亿;而攻击60日均线,则应以3000亿的日成交方能站稳此线。这是创指下周需要关注的两件大事!




沪指早间高开冲高回落,盘中探底回升小幅走高;午后大盘继续上行,盘中冲击60日均线遇阻回落;量能较昨日同期有所放大。目前,保险、证券、煤炭、地产等涨幅居前;有色、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大部分行业飘红;文教休闲、汽车类、半导体、电气设备等微幅飘绿,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收评《周五大盘只能这样走》“周五沪指延续反弹可能性较大,关键仍是量能配合;上行压力在60日均线”观点,今日保险、煤炭、地产股联袂走高,有色、证券、银行股积极配合;刺激沪指小幅上扬。技术上,日线指标有转强迹象;周K线目前是小阳(周开盘3275.92点),终结两连阴走势,但5、10周均线空头排列。下周市场关键看点:一是权重股能否持续走强,至少要有两到三类能共振走高;二是反弹空间取决于上攻量能的有效放大,无新增资金入场难以推动指数持续上行。这是下周沪指需特别关注的两件大事!沪指上行压力在60日均线,较强阻力在3330点,强阻力在9月4日下跳缺口3368-3374点。




策略上,依据昨日“周五若沪指不能持续站稳5均之上,则宜减仓应对;创指则仍以2542点为限”观点,今日沪指日线收在3275.92点之上视为短线延续反弹信号;创指则以站上5、10均线聚焦点为佳;下周市场延续反弹概率较大;但若缩量上攻关键压力位仍需逢高减仓。低吸关注对象:低位、低价、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另外,持续调整的医药、医疗保健、IT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元器件等有止跌回升迹象,需积极关注。个股方面继续关注近期跟踪的且没有破位的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