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提防一种走势!

创业板方面,指数低开探底2679.09点震荡回升,午盘前小幅上扬;午后指数再次探底回升,尾盘冲高略有回落;量能较昨日缩。胎压监测、氟概念、钛金属、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有59类股飘红;多晶硅、智能电视、水产品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周五创指回踩关键位仍是60日均线,此线不容有失!”观点,今日稀缺资源、锂电池、新能源车、军工等表现较强,芯片、次新股等止跌上扬;刺激创指探底回升收小阳;20、30日均线失而复得。技术上,日MACD绿柱伸长,KDJ指标下行;5均向下死叉10均;日线指标有延续调整预期。不过,量能持续缩,显示抛压减轻;分时也有延续反弹潜力。对于下周市场,创指反弹压力在2750点,较强阻力在2800点;关键在成交量的再度放大。回踩继续留意20、30日均线支撑,较强支撑看60日均线。当然,指数走强离不开影响较大的概念股,如,创投、光伏、军工、区块链、核电核能、科技、次新、生物医药、新能源车等,能有两到三类共振上扬,就是较为明确的上涨信号。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291.64点小幅回升,午盘前跌幅收窄;午后指数再探早间低点,尾盘略有回升;量能较昨日略有放大。航空、有色、半导体、汽车类等涨幅居前;56家行业板块中有18家飘红;证券、煤炭、银行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保险、酿酒、地产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周五沪指若能快速向下回补缺口3326-3329点,进而走出盘中V型反转走势,则下周市场大有可为!”观点,今日权重股大多延续调整,仅有航空、有色等稍有表现;沪指跳空下行,与前期上挑缺口对应,构成小的岛形下跌形态;技术上,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周K线收阴留下较长上引线,下引线较短,预示下周仍有回试3300点下方试探支撑的预期。不过,保险股日线指标底背离,地产、煤炭等分时超卖;而证券股也连跌四天,分时已经严重超卖;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同时,农林牧渔、纺织服饰、食品饮料、电气设备、IT设备、互联网等也连跌四天;下周随时有超跌反弹的可能。对于下周市场,沪指11月5日上跳缺口3286-3291点,构成较强支撑;但也要提防一种走势——补缺后继续下行,则沪指有再次回踩大箱体低点的风险。同时,沪指回升关键看量能,价升量增回补今日下调缺口3327-3329点,则有再次攻击3365点希望。




策略上,依据昨日“周五无重大利好影响,补缺可能性大;关键看补缺后能否放量回升;放量就是建仓信号”观点,今日沪指最低3391.64点,完全回补第二个上挑缺口;但补缺后回升力度较差,下周仍有再度探底可能,一旦11月5日缺口被补后不能强势上行,势必会引发更多资金出逃;这是下周市场需要提防的一种走势。今年爆炒过的品种不到关键支撑位不碰,碰也要轻仓再轻仓;但一些低位、低估值、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则可中线低吸锁仓。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