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迎来回暖信号!

创业板方面,指数低开探底2593.93点止跌翻红,午盘前小幅上行;午后指数冲高回落,尾盘再度走高;量能较昨日放大。无人机、智能家居、军民融合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有111类股飘红;分散染料、风沙治理、虫害治理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创指日线调整预期不变,分时积累较强反弹动力”观点,今日军工、安防、智能等概念股超跌反弹,5G、芯片等止跌翻红;助推创指探底回升,日线收阳,且价升量增有终结短调迹象(关键还看明日能否继续价升量增重返60日均线)。技术上,创指日MACD绿柱伸长,D值下行、KJ值小幅上行;分时智能仍有延续反弹潜力。同时,连续调整的苹.果、新能源车、皖江区域、长株潭、金融改革、充电桩、民营医院以及次新股等,反弹预期逐渐增强,反弹也是一触即发。目前市场反弹最大问题,就是无持续性的强势领涨龙头,大多是超跌反弹,领涨概念频繁的轮动导致市场赚钱效应降低。所以,短期市场关键在有两到三类(影响较大)概念股持续共振领涨。对于周五市场,创指回踩以2625点为支撑;反弹压力位60日均线,较强阻力在2680点,强阻力2720点;核心仍时成交量的有效放大。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3330.45点震荡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窄幅震荡,尾盘再度走高;量能较昨日缩。航空、旅游、家用电器、船舶等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股小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证券股微幅飘红,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35家飘红;地产、煤炭股微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化纤、酒店餐饮、有色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后期市场,一是紧盯创指走势,若能企稳回升,则有助于两市同步走高。二是两市量能的同步放大,此消彼长,独腿走不远且容易崴脚”观点,今日两市指数同步上扬;沪指日MACD红柱伸长,KDJ指标交叉上行;短中期均线多头排列;显示沪指仍将延续上行态势。不过,今日创指小幅放量,但沪指呈现缩量状态;预示市场仍无增量资金入场,无量只能震荡。对于周五市场,沪指反弹压力位3387点,较强阻力3425点;放量向上攻击是最大看点!




策略上,周期股(有色、煤炭、化工等)今日普遍进入调整,短调后在关键均线处(如,20、30日均线)若有企稳表现,仍可积极关注;另外,科技、次新、生物医药等也是近期关注重点。除非带量反转,否则不宜重仓参与。今年爆炒过的品种不到关键支撑位不碰,碰也要轻仓再轻仓;但一些低位、低估值、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则可中线低吸锁仓。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