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仍有一大风险!

创业板方面,指数高开冲高逐波回落,午盘前略有回升;午后指数,;量能较昨日同期放大。目前,燃料电池、无人驾驶、新能源车等涨幅居前;163类概念股中大部分概念股飘红;猪肉、智能电视、远程办公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目前市场反弹最大问题,就是无持续性的强势领涨龙头,大多是超跌反弹,领涨概念频繁的轮动导致市场赚钱效应降低”观点,持续调整的燃料电池、新能源车等强势走高,芯片、5G与次新股等微幅飘红,助推创指上行收阳,日线两连阳重返60日均线。日线指标有转强迹象,周线两连阴,调整态势不变。依据前文所述,连续调整的苹.果、新能源车、皖江区域、长株潭、金融改革、充电桩、民营医院以及次新股等,反弹预期逐渐增强,反弹也是一触即发。但创指上升空间取决于反弹成交量的有效放大;而成交量的放大又取决于市场赚钱效应的扩散;近两日创指量能有所放大,科技、次新、生物医药等有企稳回升的预期,若能进一步回升,势必激发市场赚钱效应,进而吸引资金入场。对于下周市场,有影响力的涨概念能持续领是创指反弹必备因素,而成交量的放大则是核心要素。




沪指早间低开震荡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窄幅震荡,小幅走高;量能较昨日同期略有缩。目前汽车类、有色、运输服务等涨幅居前;煤炭股小幅上扬,力挺指数;56家行业板块中有三十余家飘红;证券、地产微幅飘绿,走势弱于大盘;保险、船舶、家用电器、银行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沪指仍将延续上行态势”观点,持续调整的汽车类今日强势领涨,昨日调整的有色、煤炭股今日再度走强,刺激沪指低开高走。技术上,沪指日线三连阳,逼近前高3387点;指标、形态、均线等继续向好;周线转强也有进一步上行预期。但成交量仍是制约其继续拓展向上空间的瓶颈,下周补量上攻是最大看点!若无量上攻3400点附近随时有遇阻回落风险。




策略上,依据昨日“周期股(有色、煤炭、化工等)今日调整,短调后在关键均线处(如,20、30日均线)若有企稳表现,仍可积极关注;另外,科技、次新、生物医药等也是近期关注重点”观点。下周市场除非带量反转,否则仍宜高抛低吸、快进快出;一句话:不见放量不重仓。今年爆炒过的品种不到关键支撑位不碰,碰也要轻仓再轻仓;但一些低位、低估值、超跌、滞涨、绩增的品种,则可中线低吸锁仓。目前低估值行业主要有,银行、煤炭、保险、建筑等;相对偏低的有,家电、化工、建材、地产、汽车等!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三季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