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一风险仍未化解!

创业板方面,指数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3027.76点小幅回升;午后指数震荡回升,尾盘小幅上扬;量能较昨日放大。猪肉、超清视频、无线耳机等涨幅居前;165类概念股中有121类股飘红;风沙治理、超导、海水谈化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今日大涨后明日大跌概率小,继续上攻收小阳或小阴可能性大;但一旦出现阴线则需警惕!”观点,创指今日探底回升,继续小幅上行;但推升指数的仍是大市值权重股,今日创指涨0.65%,但上涨个股只有322家,下跌多达559家;仍如昨日所述“指数持续逼空的背后,是大批概念及个股跑输指数”。而创指日线乖离继续加大,指标顶背离仍未化解;去年7月创指冲顶2896点时,是日线8连阳;本轮行情突破前高,目前已是四连阳;而逼空的背后,防风险仍是头等大事。实际上,今日表现最好的中小板指数也是这种情况,黄白线分离颇大,板块指数大涨3.62%;但上涨个股仅有412家,下跌则有548家;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比比皆是。




沪指早间低开冲高回落,午盘前探底回升;午后指数震荡走高,尾盘冲高回落;量能较昨日放大。电气仪表、半导体、化纤、酿酒等涨幅居前;有色股小幅上行,走势弱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有32家飘红;地产、证券、银行、保险股跌幅渐次增大,走势拖累大盘;供气供热、煤炭、酒店餐饮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要想化解指标背离;一是短线震荡或回踩蓄势;二是继续强势上行”观点,今日市场回踩3484.72点止跌回升,电气仪表、半导体、酿酒等强势上行,助推指数小幅走高;沪指日线四连阳,量能继续放大。技术上,沪指日线指标继续向强,且银行、保险、地产股也有企稳反弹迹象。不过,指数上行过程中,黄白线分离较大,大市值个股推升指数,终盘沪指涨0.73%,而个股上涨仅751家,下跌则多达1025家。对于周三市场,沪指仍有继续上攻前高3587点预期,但与此对应的日线指标顶背离也不得不小心;一旦量能异常放大或缩量上行,则需警惕随之而来的调整风险。




策略上,注意风格切换,把握低位补涨机会,高抛获利较大品种,低吸或暂持绩优滞涨品种;沪指18年1月高点3587点附近压力较重,靠近此区域以减仓为主;盘中回踩留意3465点支撑,较强支撑在去年底缺口3414-3419点。一些已有企稳迹象的科技、次新、医药等可酌情低吸。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