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大盘拐点来临!

创业板方面,指数低开回踩3061.02点止跌翻红,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持续走弱,尾盘略有上翘;量能较昨日缩。光刻机、国产软件、云计算等涨幅居前;165类概念股中有41类股飘红;种业、海南自贸、多晶硅、国防军工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周四有裂变预期》“周四创指回踩留意3057点支撑;八类股仍是关注焦点,若能风格转向,对市场赚钱效应的提升具有莫大作用”观点,今日市场最大特点:八类股走势强于大盘指数股,个股涨跌比573:303;风格转向较为明显。科技股表现较好,次新股有日线级别止跌企稳的预期;但前期抱团的高位大盘指标股短期仍需警惕,而低位指标股似有表现欲望。技术上,创指5均拐头向下,日MACD红柱持续三日缩短,KDJ指标死叉下行;短期调整可能性较大。对于周五市场,创指回踩继续关注3057点支撑;较强支撑看3027点。




沪指早间低开探底回升,午盘前冲高回落;午后指数欲振乏力,尾盘探底3559.6点略有上翘;量能较明显缩。运输设备、公共交通、电信运营、钢铁等涨幅居前;地产股表现较好,力挺指数;银行股微幅飘红,走势强于大盘;56家行业板块中有20家飘红;煤炭、有色、证券股小幅飘绿,走势拖累大盘;航空、旅游、工程机械、船舶等跌幅居前。依据昨日“周四沪指向下留意3557点支撑”观点,今日钢铁、地产、建筑等表现较好,但多数权重股走弱,拖累沪指再收一阴。日MACD红柱缩短,KDJ指标再度市场下行;5均拐头向下;短期仍有调整预期。不过,今日黄白两线分离较大;沪市上证个股1131只,下跌仅有649只;而指数下跌0.91%。这与前期相比反差巨大!周五市场,一是回踩紧盯3557点支撑,较强支撑看3516点;二是八类股今日逆势上扬,明日能否持续是关键!三是沪指走强仅靠中小盘股,需大面积走强方可;否则需有二到三类权重共振走高。




策略上,延续前期观点:不排除在指数强势整理(10均之上)或回调(10均之下收盘)蓄势时,八类股能走出抗跌甚至逆势上扬的可能。同时,业绩与成长性永远依然会是主导方向,绩优成长性佳的中小盘股,只会迟到而不会缺席!回踩关注企稳信号,回调不破重要支撑位仍是低吸良机。一些已有企稳迹象的科技、次新、医药、半导体、元器件等可酌情低吸。中线重点关注:一是破发或超跌的低估值中小盘次新股,有送转高预期的。二是年报绩增品种;关键是股价并未过分炒作、主营业绩稳步增长的上市公司。仅限技术分析,非推荐买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