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的误区

蓝筹的误区


 


5.30之前,九牛讲课时总是主张买蓝筹股,祟尚价值投资,可那时的人们哪里听得进去,因为当时的题材股,垃圾股太疯狂,赚钱才是硬道理。


那时的散户手中没有蓝筹股。


5.30之后,蓝筹股展开主升浪,当人们发现指数冲破6000点而自己手中的股票还没解套时,终于经不起诱惑,开始“转变观念”—— 追捧价值投资,成了6000点之上蓝筹股的哨兵。


此时的套牢散户大多握住蓝筹股。


前不久九牛与一些人交流,大家给九牛“上课”, 大谈价值投资,持有蓝筹股如何安全,如何放心。真是这样吗?九牛讲一个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


中国九牛在镇上读高中时,一天晚自习,寝室电线短路失火了,一位平时很精明的同学飞快地冲出教室,奔向宿舍,搬出了自己的家当——木头箱子,然后悠闲的坐在箱子上“隔岸观火”, 因当时学校不允许学生参与救火,只有老师们冲进火海,站在操场上的同学们心急如焚,既担心老师,又担心自己的家产,因为都是农村的孩子,很穷,一双旧布鞋都非常珍贵……


等到大火熄灭,看到老师都没受伤,同学们都很高兴,接着大家开始清点自已的衣物家什,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


原来,我们那位精明的同学,抢出来的是别人的箱子,自己的东西被烧掉了。


 


我们市场中的蓝筹套牢者,当时肯定认为蓝筹股就是“自己的箱子”, 没想到“自已的箱子” 被烧掉了。不是吗?圈钱大哥中国平安的下跌,浦发银行的下跌,还有许许多多“放心的” 蓝筹股下跌有多惨?


物极必反,蓝筹股涨幅大了就变成垃圾股了!


2007年,深圳一家私募基金收益在全部基金中排名笫二(第一为公募的由王亚伟任经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在私募中排行第一,其掌门人为90年代A股市场非常出名的股评家安妮女士,她接受采访时说,股票投资有三层境界:第一层是技术分析;笫二层是基本面分析;第三层是顺势而为。她就是靠顺势取胜。


的确是这样,技术分析没有产生优秀的基金经理,搞基本面分析的私募“教父” 赵丹阳3000点清仓而踏空行情,因收益排名末位而宣布旗下基金清盘。


趋势是市场中最大的主力,你顺势而为,就是趋势的参与者,就是主力的一分子。


即使蓝筹,下降趋势形成后,杀伤力也是很大的。


请记住,股票一旦下跌起来,连亲爹都不认,你敢硬扛,死路一条!


平安不是跳下去了吗?浦发不是跳下去了吗?万科不是也跳了吗?“杜丘” 如果不顺势而为,肯定会跳下去的……千万别当“杜丘” 呵!


股市最忌讳顽固。有的人股票套牢了,就啥不得止损、换股,总希望涨回来再换。下汽车换火车,下火车上飞机,何乐而不为?可有很多人就是啥不得自家的“小毛驴”, 更有甚者倒骑着“小毛驴”。


不要机械地拿市盈率、价值投资安慰自己,市盈率是动态的,今天的20倍,半年后也许变成了50倍,今天的蓝筹股,也许几年后就是垃圾股。


真正的、最高境界的价值投资应该是以100倍的市盈率买进,以10倍市盈率卖出,比如中信证券,一年前业绩为三角,一年后业绩为三元。一年前买进的南方基金在一年后的蓝筹歌声中全身退出中信证券就是经典之作。


 


关于行情:上一波暴跌是受美国次级债和雪灾影响,本次下跌的原因,九牛认为是蓝筹股融资引发的,平安融资1400亿,人寿为什么不能融2000亿?浦发增发400亿,工行为什么不能发3000亿?招商地产增发,万科还等着呢……如此攀比,岂能不跌?市场恐慌便顺理成章了。


话说回来,我们看到了的问题,管理层也一定能看到。中国证券市场两年来的超级牛市己见证了管理层发展资本市场的能力和决心,我们操心,管理者更操心,试想,股市就此步入熊途,上面的融资能实现吗?众多的红筹股能回归吗?创业板能开通吗?


因此,中国九牛认为,上涨至少稳定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最好途经。


中国股市的4400点高吗?不高! 在目前点位就不要自己吓自己了,应该研究行业,精选个股。


如何研究如何选?顺势呗! 国家重视农业,鼓励科技创新,那就农业和创投了。


 


九牛中道强势板块:创投  农业


九牛中道强势股票:同济科技 复旦复华 丰乐种业 敦煌种业 新赛股份 莫高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